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冬季如何进补?这几种肉类进补效果好

2019-12-22 06:14:47      

说起肉类,很多人会想到猪肉牛肉,都知道这些肉类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但在进入冬季后很多人会通过食物来帮助身体进补,他们很多不知道除了猪肉和牛肉,还有哪些肉类适合在冬季进补提高免疫力,其实这几种肉类都非常适合。

哪几种肉类适合在冬季进补?

一、猪肉

猪肉有补铁的效果,在冬季可以选取一些猪肉来进食,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但要注意猪肉中的蛋白质大部分是集中在瘦肉中,所以在挑选猪肉时要尽量选取瘦肉,而且瘦肉中还含有血红蛋白,这种物质能够帮助补充铁质,预防贫血。

二、鸽子肉

鸽子肉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在俗话中有说到一只鸽子所达到的营养是九只鸽子的营养,所以在冬季适当进食鸽子肉是非常适合的,鸽子肉中有健脑补神、美容养颜、提高免疫力等效果,对于一些体质虚弱的孕妇以及儿童都是非常适合的。

三、鹌鹑肉

鹌鹑肉是一种典型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营养食物,它一种非常理想的进补食物。有医学研究证明,鹌鹑肉中所含的磷脂比较丰富,这种物质能够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血栓保护血管,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讲在冬季如果想要进补,可以适当食用一些鹌鹑肉。

四、乌鸡肉

说起乌鸡肉很多人都会想到它有补血养颜的效果,而除了补血养颜,它还可以起到滋补的效果,能帮助一些体质虚弱的人提高免疫力,乌鸡肉中所含的氨基酸比较高,而且所含的铁元素也非常多,是一些体质虚弱并且评选女性的首选补品。

五、鸡肉

鸡肉的营养也是比较高的,它里面所含的脂肪比较低,而它是一种高蛋白质食物,对于一些营养不良、身体虚弱:贫血的人来讲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同时鸡肉中所含的物质很容易被身体所消化吸收利用,能增强身体体质。

温馨提示,在冬季想要进步可以让自己适当摄取以上这些肉类,这些肉类所含的营养都是比较高的,对于身体虚弱想要增强免疫力的人来讲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只是要知道,有些身体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在食用这些肉类时要先了解是否适合自己,才能让自己进食,避免在进食后导致一些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进补的肉类 冬季进补 进补

冬季吃肉能进补?这5种肉类最适合进补

最近肉类的价格刷新了人们认知,最受人们大众调侃的就是肉类价格,但也不能因为价格太高而拒绝吃肉。肉里面含有的铁锌b族维生素以及必需脂肪酸是……详细>>

冬季是进补的季节,多吃这几种食物最适合进补

冬季的时候天气寒冷,人们的出行会变得不方便,很多人都不喜欢过冬季,冬季的时候比较适合吃一些具有御寒作用的食物,比较常见的生姜、羊肉,都有……详细>>

冬季是进补好季节?不注意这些进补可能没效果

不知不觉天气已经变冷,进入冬季,而自古以来有冬季进补的说法。冬季进补是指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补充高热量、高营养食物提高阳气、驱除寒冷,降……详细>>

冬季如何进补? 冬饮食白加黑润燥滋补

寒冬正是进补好时节,可若一味滋补,又容易上火、燥热难受。不妨试试“白加黑”的食物搭配,取长补短。详细>>

几款冬季进补的汤

冬天选择适合进补的汤水,不仅增加抵抗力,对于爱美的女士也是美容养颜的不二选择。进补吃什么汤好?要怎么煲呢?下面介绍几款汤水,在家的时候不……详细>>

  • 宣丽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