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冬季吃红色食物能进补 这5种红色食物最适合冬季吃!

2018-11-13 08:57:51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多吃一些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能够抗衰老。另外红色食物也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里面所含有的单宁酸以及番茄红素能够保护人们的细胞,冬季适合吃哪些红色食物呢。

冬季适合吃哪些红色食物?

1、红薯

红薯具有补脾胃以及抵御风寒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钾,镁,钙,胡萝卜素等,红薯的热量是很低的,吃的太多也不用担心发胖,同时也具有减肥的功效,在红薯里面含有一种类似于雌性激素的物质,能够有效的保护人们的肌肤,具有延缓衰老功效。但是红薯里面会缺少纸质以及蛋白质,所以要和水果以及蔬菜一起搭配。

2、西红柿

在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矿物质以及维生素,不仅仅有美容价值,食用价值也很高。经常性的吃西红柿能够为身体补血,让皮肤变得更加红润。西红柿里的蛋白质和番茄红素结合在一起的,周围会有纤维素包裹着,只有加热后才会释放出来,所以强烈推荐番茄炒鸡蛋来增强其补益功能。

3、胡萝卜

在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具有健脾消食、补肝明目的功效,能够有效的维持上皮组织,减少了患上呼吸道感染的几率。里面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以及磷铁钙等矿物质,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具有抗癌防癌功效,能够有效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

4、牛肉

牛肉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以及蛋白质,能够提高抗病的能力,同时也可以补血养血。在冬季多吃一些牛肉,具有暖胃补益功效,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b6,能促进蛋白质在身体中的新陈代谢及合成。牛肉的脂肪量是非常低的,能够有效的结合亚油酸,帮助女性美容养颜、抗衰老。

5、红枣

红枣里面含有大量铁以及钙,可以防止贫血的发生,经常性的吃红枣能够有效的缓解脾胃不和以及身体虚弱情况。只要女性每天吃八个红枣,就能够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

温馨提示

在冬季多吃以上红色食物能够给身体补益,另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保暖,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居住环境要注意多通风,多喝水来缓解冬季干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进补的红色食物 冬季进补 进补

冬季多吃这几种红色食物有好处 进补效果好!

很多人会发现在进入冬季后,身体很容易因为气温的影响而发生一些问题,在这个时候大多数人会采取饮食的方法来帮助增强免疫力以及让身体保暖。而很……详细>>

4种人最适合冬季进补 推荐九款宜补中药

从中医角度来说,冬季是最佳的进补时机。那么,冬季如何进补呢?进补首选中草药,那么你知道适合冬季进补的中草药吗?详细>>

冬季进补虚注意饮食 5种食物可常吃

冬季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身体上某些小部位,比如手、脚、耳朵、小腿等感觉特别寒冷,而这时身体的其他部位却并不是冷得受不了,医学上把这种……详细>>

女性养生红色食物不能少 特别是这6种红色食物应常吃!

我们知道饮食养生是健康养生的重要部分,病从口入就是这个道理,要想防治疾病,那么首先就应该保证饮食健康。女性朋友要想养生保健,也应该多吃一……详细>>

冬季养生要多吃黑豆? 推荐4种食物帮你来进补!

冬天万物收藏,此时是进补的好时机,只要选择合适的食物来保养身体,就能够维持五脏六腑的正常运转,冬季可以多吃这四款黄金食材。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