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秋季坚持每天吃5粒板栗 会给你带来这5大好处!

2019-09-29 17:32:26      

板栗被称为干果之王,能入肾经脾经以及胃经,具有活血止血以及养胃健脾的效果,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腹泻反胃以及腰膝酸软的问题。板栗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以及维生素b2,能防治心血管疾病以及延年益寿。

秋季吃板栗有哪些好处?

好处一、能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产生

板栗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淀粉以及蛋白质,能够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冠心病等。另外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防止胆固醇沉积。板栗里面含有丰富的钾,能够保护心血管,板栗属于低钠高钾的食物,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帮助降低血压。

好处二、延年益寿

中医认为板栗可以入肾经、胃经及脾经,具有补肾强腰以及养胃健脾的效果,特别适合于脾胃虚弱所引起的腹泻以及反胃,也能缓解肾虚所引起的脾胃不调和腰膝酸软。另外老年人坚持吃板栗能够延缓衰老以及延年益寿。

好处三、健胃厚肠

板栗能够辅助治疗肾虚以及腰腿无力问题,同时也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能够为身体提供充足的热量,帮助脂肪代谢,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

好处四、补气养血

气虚时人们会干咳不止,即使在睡觉的时候,也会因为咳嗽而憋醒,此类人群可以选择板栗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具有补气养血的效果,同时也辅助治疗口腔溃疡以及小儿口舌生疮。

好处五、强筋壮骨

板栗具有强身健骨以及健脾补肝的效果,辅助治疗肾虚、缓解大便糖稀问题。里面含有大量的天然维生素c,能够维持血管骨骼以及牙齿的健康。把生的板栗捣烂成泥敷在疼痛的部位,能够辅助治疗跌打损伤以及筋骨肿痛,同时也能够达到止痛止血的效果。

温馨提示

板栗具有补肾以及健脾益胃的效果,能够辅助治疗慢性腹泻、消化道溃疡及消化不良。但是对于口舌生疮及咽喉干燥口苦的脾胃积热人群来说尽量少吃。板栗里面含有柔软的膳食纤维,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适当的吃。生吃板栗的话不容易消化,熟吃的话会引起滞气,所以一次性不能吃太多,每天吃板栗的量不能超过10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板栗的好处 板栗的功效 板栗

冬季吃板栗有哪些好处? 5大惊喜等着你!

板栗又被称为干果之王,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板栗可入肾经胃经和脾经,具有活血止血以及养胃健脾的效果,同时也辅助治疗腰膝酸软以及反胃。板栗中……详细>>

腹式呼吸能养生? 会给你带来这5大好处!

大部分白领会长时间坐在电脑旁工作,错误的坐姿会减少对氧气的吸入,而且导致大脑细胞处于缺氧状态,出现头痛及全身无力等。每天抽出三分钟的腹式……详细>>

黑木耳能美容养颜? 常吃会给你带来5大好处!

相信大家都吃过黑木耳,黑木耳是一种常见的菌类食物,这种食物的养生保健功效是非常不错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胶原,能够美容养颜,而且还能……详细>>

鱼的“肥肉”可以吃吗? 会给你带来5大健康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部分人群为了追求身体的健康,所以会拒绝吃肥肉,肥肉里面的脂肪不仅会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会堵塞血管,引起各种……详细>>

刮痧对人体有哪些功效? 会给你带来5大好处!

刮痧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理疗方法,可起到扩张人体毛细血管,加快汗腺分泌和血液循环,对缓解高血压、热天中暑和肌肉疼痛等症状都具有良好的功……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