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身体这几个最怕冷的器官 必须做好保暖措施!

2019-10-25 10:07:29      

现在天气越来越寒冷,有一些疾病会在寒冷的季节发,必须做好身体上的保暖,尤其是害怕寒冷的器官更应该做好保暖工作,以免让身体受到伤害。

身体上的哪些器官最怕冷?

1、血管

当受到寒冷刺激时会让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增强了心脏的收缩力,升高了血压。深秋季节气候变化多端,血压波动大容易出现脑梗塞或者脑出血。对于老年人来说要定期监测血压,避免熬夜以免扰乱生物钟,从而减慢了血液流通速度,增加了血液粘稠度。平时要多吃一些柑橘类水果洋葱红薯以及燕麦山楂等,可以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同时疏通了血管。

2、肺部

肺部最害怕寒冷以及干燥,容易诱发咳嗽等上呼吸道相关的问题。每天要多喝水,多吃白色的莲子以及百合银耳等。秋季早晨雾气比较寒冷而且浓重,如果吸入太多的话可导致哮喘或者支气管炎,太阳出来之后再晨练。

3、鼻子

可以说鼻粘膜是身体上的第1道防线,当冷空气进入鼻黏膜时会减少粘液分泌,让毛细血管变得脆弱,此时病原菌就会趁虚而入,从而诱发呼吸道感染。平时可以对鼻翼部位进行按摩,具体的方法是两手的拇指外侧相互的进行摩擦,然后沿着鼻梁和鼻翼两侧上下摩擦40次左右,这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强了耐寒能力。每天睡觉前使用淡盐水对鼻腔进行清洗,出门的时候戴上口罩。

4、心脏

秋季气候干燥而且温差大,会让身体一直处于应激状态,增加了心脏负担,甚至会引起斑块破裂或者血管堵塞。平时要做好手脚背部以及头部的保暖,睡觉前使用热水泡泡脚。

5、前列腺

当前列腺受凉时容易引起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从而导致腺体收缩,减慢了局部的血液循环速度,让其处于慢性充血状态,增加了尿道内压,容易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泌尿系统相关的症状。平时做好后腰部以及腹部的保暖,多参加体育锻炼来让前列腺局部组织处于松弛状态,让前列腺液体正常的排出,缓解了水肿和充血问题。减少久坐的时间,不能憋尿,多喝水来稀释尿液和冲刷尿道。

温馨提示

秋季必须要做好身体上的保暖,避免让寒气入侵身体而诱发疾病。另外要做好腹部保暖,以免出现腹泻腹痛或者紊乱了胃肠道功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怕冷的器官 怕冷的器官 器官

身体这5个部位最怕冷 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冬季寒风凛冽,从头到脚感觉发凉,在冬季也易并发多种疾病如前列腺炎或心脑血管疾病。平时做好身体器官保暖,防止受寒,尤其是这几个器官最害怕寒……详细>>

身体器官最怕什么?远离这些害怕事物能保命!

身体上的每个器官都是必不可少的,在体内行使着一定的功能,而且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对器官带来不同程度伤害,若想要延长器……详细>>

中医带你揭秘身体这几个器官的杀手 一定要正确保护!

压死骆驼的从来不是一根稻草,导致癌症的因素也并不是单一的,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相应的器官带来一定的伤害,增加了患上癌细胞的几率。详细>>

身体这几个最重要的器官 中医教你正确方法来保养!

若想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必须让五脏六腑正常运转,每个器官的养护方法是不同的,必须一一应对来保护,防止受到伤害。详细>>

身体器官是如何衰老的?身体衰老也有时间表!

身体器官是如何衰老的?身体衰老也有时间表!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