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缺乏这几种维生素 身体会有相应症状提醒你该补了!

2019-09-23 14:08:40      

维生素是身体健康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能够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提高了基础代谢率。当身体缺乏维生素时会以各种方式展现出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防止带来后遗症。

身体缺乏哪种维生素会有症状?

1、缺乏维生素d会出现盗汗和骨质疏松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d时会引起小儿盗汗以及骨质疏松、反复的感冒、容易发生过敏和情绪抑郁等。另外身体缺乏维生素d也增加了患上高血压、冠心病及糖尿病的几率。平时应该多晒晒太阳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比较丰富的动物肝脏、蛋类、三文鱼奶类以及动物骨头等。

2、缺乏维生素c会引起贫血和牙龈出血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c时会引起坏血症,患者容易出现牙龈疼痛出血、烦躁不安,呼吸变得急促,全身无力、伤口长时间不愈合、总有骨折以及关节肌肉暂时性的疼痛。若最近牙齿松动而且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皮肤以及关节容易出血,应该及时补充维生素c。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比如柑橘类水果山楂韭菜菠菜西红柿等。

3、缺乏维生素a会出现皮肤干燥和夜盲症

当缺乏维生素a时会引起夜盲症也就是在灰暗的环境里面完全看不见东西。另外缺乏维生素a也会引起皮肤、口腔以及喉咙的干燥。平时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蛋类动物肝、奶油西兰花菠菜以及南瓜胡萝卜等。另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补充维生素a剂。

4、缺乏b族维生素会出现消化不良以及手脚发麻

当缺乏b族维生素时会对神经系统带来影响,让人们出现没有任何精神总是头痛、记忆力减退以及反应迟钝。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的时候会引起手脚发麻。身体中b族维生素严重缺乏时会对消化系统带来影响,比如消化不良、没有任何食欲以及口臭。在坚果绿叶蔬菜,蛋类,奶类动物肝脏瘦肉以及种子皮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

温馨提示

要合理的为身体补充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这样才能均衡的为身体摄入维生素,在平时炒菜的时候不能烹调时间太长,以免导致营养物质的流失。

(责任编辑: )

5种常见维生素,身体该补充哪种,身体“信号”告诉你

维生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维生素有许多种类,不同种类的维生素功能是不一样的。在补充维生素的时候不要太过盲目,身体该补充哪种,会发出……详细>>

身体最怕缺乏维生素? 带你一一揭秘缺乏维生素的危害

维生素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能够维持身体正常的生长和发育,预防疾病的产生,身体中缺乏任何一种维生素都会让身体出现各种不适感。详细>>

身体缺乏这5种维生素会怎样?日常生活该如何补充各类维生素

维生素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一旦缺乏,就会造成诸多麻烦,甚至会患病,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4种常见维生素的作用。详细>>

怎么判断身体是否缺乏维生素? 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身体中必不可少的就是维生素具有调节身体代谢的功能,同时也维持正常的生理,经过研究发现,我们中国人80%都会缺乏维生素,当身体缺乏某种维生……详细>>

你缺什么维生素身体早就告诉你了,赶快补回来

当代人们饮食普遍不合理,总是追求食物的口味而忽视食物的营养。冬季确实需要大补,但是不能盲目,所谓的进补,并不是吃大鱼大肉,而是看身体缺乏……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