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身体最怕缺乏维生素? 带你一一揭秘缺乏维生素的危害

2019-07-04 06:15:56      

维生素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能够维持身体正常的生长和发育,预防疾病的产生,身体中缺乏任何一种维生素都会让身体出现各种不适感。

缺少维生素会有哪些症状?

1、维生素a

缺少维生素a时会让人们的皮肤变得粗糙,头发干枯,失眠多梦,视力减退,夜盲症,心情变得烦躁以及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儿童每天需要2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a,成年人需要3500国际单位。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里面含有维生素a比如猪肝鸡肝,胡萝卜西兰花,菠菜,柑橘类水果以及芒果等。

2、维生素b2

缺乏维生素b2时会影响到身体的生物氧化,代谢的过程中发生障碍,让人们畏光、流眼泪,看东西模糊,反复的结膜炎唇炎及舌炎等而且也会让孩子生长发育迟缓以及缺铁性贫血。严重缺乏的患者按照医生嘱咐按时服用两片维生素b,每天吃三次。成年人每天吃一两动物肝脏或者二两蛋黄即可,另外在动物肝脏蛋黄,牛肉,奶制品胡萝卜紫菜,柑橘类蔬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

3、维生素d

身体缺少维生素d时会让人们失眠多梦,脾气异常的暴躁,缺钙,骨头疼痛,佝偻病,晚上睡觉时抽筋肌无力,成年人每天至少要保证有5微克的维生素d,在动物性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肝脏、鱼肝油、蛋黄以及鱼类里面含有天然的维生素d。

4、维生素b1

缺乏维生素b1时会让人们出现脚气病,没有任何食欲,全身无力以及忧郁,严重缺乏的话会对心脏和大脑带来损伤。成年人每天至少要保证有1.4毫克的维生素b1,在动物的肝脏,西红柿香蕉葡萄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

5、维生素c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c时会让人们全身心疲惫,胃口比较差,牙齿松动容易脱落,反反复复的感冒以及腹泻和呕吐等,每天至少要保证有100毫克的维生素c,在橄榄白菜柑橘类水果,猕猴桃鲜枣以及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温馨提示

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微量元素检查,在医生的治疗下合理的补充。饮食注意多样化,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挑食和偏食,调养好脾胃功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乏维生素的危害 缺乏维生素 维生素

怎么判断身体是否缺乏维生素? 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身体中必不可少的就是维生素具有调节身体代谢的功能,同时也维持正常的生理,经过研究发现,我们中国人80%都会缺乏维生素,当身体缺乏某种维生……详细>>

身体缺乏这5种维生素会怎样?日常生活该如何补充各类维生素

维生素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一旦缺乏,就会造成诸多麻烦,甚至会患病,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4种常见维生素的作用。详细>>

缺乏这几种维生素 身体会有相应症状提醒你该补了!

维生素是身体健康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能够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提高了基础代谢率。当身体缺乏维生素时会以各种方式展现出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详细>>

食物可以改善脾气是真的吗? 脾气不好可能是缺乏维生素

如果发现身边的朋友最近心情不好,容易发火,一定要体谅他,因为他可能不是故意的,而是身体里面缺乏营养造成的,比如缺乏维生素B6,这会导致情……详细>>

5种常见维生素,身体该补充哪种,身体“信号”告诉你

维生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维生素有许多种类,不同种类的维生素功能是不一样的。在补充维生素的时候不要太过盲目,身体该补充哪种,会发出……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