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身体缺乏这5种维生素会怎样?日常生活该如何补充各类维生素

2022-06-30 10:15:32      

维生素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一旦缺乏,就会造成诸多麻烦,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5种常见维生素的作用。

1、缺乏维生素A

缺乏维生素A,皮肤容易变得干燥,头发变得干枯。其次视力会有所影响,眼睛感到不舒适,还有可能得上夜盲症。想要补充维生素A,平时可以多吃猪肝、鸡肝、胡萝卜、西兰花、菠菜等。

2、缺乏维生素B族

B族维生素是一个大家庭,包含很多种类。体内缺乏B族维生素,会出现身体乏力、口腔溃疡、脚气、低血糖、皮肤油脂分泌过多、食欲不振、贫血、脱发等问题。补充维生素B族可以多吃胚芽类食物,尤其是小麦胚芽。另外还可以多吃鱼类、豆类、猪肝、鸡蛋等食物。

3、缺乏维生素C

身体缺乏维生素C会让人感到疲惫,出现精神乏力,食欲不振的症状。甚至会出现牙龈出血以及口臭的现象。大多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当中的维生素C含量最为丰富,想要补充可以多吃猕猴桃、橙子、草莓等等。

4、缺乏维生素D

维生素D对促进钙以及磷的吸收有很大的帮助,能够让骨骼更为强劲,缺乏维生素D容易患骨质疏松,另外还会让人失眠多梦、脾气暴躁。虽然鱼肝油,动物肝脏以及鱼肉当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D,但是含量较少,日常我们可以通过晒太阳促进身体维生素D的合成,也可以食用适量维生素D+钙补剂。

5、缺乏维生素E

维生素E有抗衰老的功效,如果缺乏维生素E,可能会影响到人的生育能力。还会让人全身乏力,皮肤粗糙。生活中有许多食物含有维生素E,例如木瓜、猕猴桃等。

(责任编辑:肖丹青 )

身体最怕缺乏维生素? 带你一一揭秘缺乏维生素的危害

维生素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能够维持身体正常的生长和发育,预防疾病的产生,身体中缺乏任何一种维生素都会让身体出现各种不适感。详细>>

5种常见维生素,身体该补充哪种,身体“信号”告诉你

维生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维生素有许多种类,不同种类的维生素功能是不一样的。在补充维生素的时候不要太过盲目,身体该补充哪种,会发出……详细>>

缺乏这几种维生素 身体会有相应症状提醒你该补了!

维生素是身体健康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能够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提高了基础代谢率。当身体缺乏维生素时会以各种方式展现出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详细>>

不能盲目补充维生素,这5种维生素的作用,人人都该了解

说起维生素,大家肯定不陌生,生活中有很多人有补充维生素的习惯。但是补充维生素不能盲目,并不是人人都可随意补充的,要看自身的需求。有5种维……详细>>

怎么判断身体是否缺乏维生素? 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身体中必不可少的就是维生素具有调节身体代谢的功能,同时也维持正常的生理,经过研究发现,我们中国人80%都会缺乏维生素,当身体缺乏某种维生……详细>>

  • 谭敏华

  • 师晶丽

  • 郭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