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怎么判断身体是否缺乏维生素? 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2018-11-24 07:42:06      

身体中必不可少的就是维生素具有调节身体代谢的功能,同时也维持正常的生理,经过研究发现,我们中国人80%都会缺乏维生素,当身体缺乏某种维生素的时候会有明显的症状。

如何看出缺乏哪种维生素?

1、缺乏维生素c牙龈出血和贫血

缺乏维生素c容易患上坏血症,而且让身体伴有全身无力、呼吸急促、牙龈有疼痛感、刷牙时会有牙龈出血的现象、关节疼痛、容易骨折。如果总是感觉到牙龈肿胀出血,皮肤和关节出血,应该及时的补充维生素c,我们生活中含有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有新鲜的绿叶蔬菜、柑橘类水果、猕猴桃等。

2、缺乏维生素b族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和手脚发麻

维生素b族包括很多种,大多数属于水溶性的维生素,当缺乏b族维生素时神经系统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导致患者的反应变得越来越迟钝、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没有任何精神。当b族维生素缺乏时也会让消化系统出现问题,导致消化不良以及没有食欲,甚至会伴有口臭。生活中含有b族维生素的食物有动物内脏,瘦肉,蛋类,绿叶蔬菜,奶类等。

3、缺乏维生素d容易引起骨质疏松和盗汗

当身体中维生素d缺乏时会引起小儿盗汗或者骨质疏松,甚至会引起感冒咳嗽,身体容易过敏,另外经过研究发现患上糖尿病、冠心病以及高血压和身体缺乏维生素d的关系也是非常密切的,其实可以应该多晒晒太阳。生活中含有维生素d比较丰富的食物有动物的内脏、三文鱼、奶制品、鸡蛋。

4、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和夜盲症

当身体严重缺乏维生素a时会影响到眼睛的视力,在昏暗的光线下看不清东西,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夜盲症。另外皮肤也会变得非常的干燥,脸上容易长小疙瘩,嘴唇、喉咙和口腔也会伴有干燥感,尤其是对于慢性咽炎患者,一定要为多身体多补充维生素a,不然会加重病情。含有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动物的肝脏,鸡蛋,菠菜,小油菜等。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为身体补充以上维生素,其实在生活中做好营养均衡,避免挑食和偏食,就能够全面摄入维生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乏维生素的症状 缺乏维生素 维生素

身体最怕缺乏维生素? 带你一一揭秘缺乏维生素的危害

维生素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能够维持身体正常的生长和发育,预防疾病的产生,身体中缺乏任何一种维生素都会让身体出现各种不适感。详细>>

缺乏这几种维生素 身体会有相应症状提醒你该补了!

维生素是身体健康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能够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提高了基础代谢率。当身体缺乏维生素时会以各种方式展现出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详细>>

身体缺乏这5种维生素会怎样?日常生活该如何补充各类维生素

维生素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一旦缺乏,就会造成诸多麻烦,甚至会患病,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4种常见维生素的作用。详细>>

5种常见维生素,身体该补充哪种,身体“信号”告诉你

维生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维生素有许多种类,不同种类的维生素功能是不一样的。在补充维生素的时候不要太过盲目,身体该补充哪种,会发出……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脾虚?可通过这6个方面来判断!

现在的很多人们由于工作的压力,饮食不当或空气环境的原因都会出现一些亚健康的情况。我们常听人说脾虚,脾虚就是脾胃功能虚弱,从而会引发的一系……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