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中药里面的6款“仙草” 可帮你调理身体延年益寿!

2019-09-20 17:45:16      

我国的中医源远流长,合理的使用中药能够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我们生活中有一些仙草简直是延年益寿的极品,不妨来了解一下。

哪些中药能够延年益寿?

1、铁皮石斛

铁皮石斛是补阴补益类药物,能够达到滋阴清热和护肝利胆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益胃生津,抑制恶性肿瘤的生长和美容养颜,护肝明目。除此之外铁皮石斛也能够补五脏虚劳。长时间使用能够保护脾胃,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同时也能延年益寿。

2、天山雪莲

天山雪莲属于名贵的中药材,在根茎叶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生物碱以及黄酮类物质等,花蕾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具有滋阴壮阳以及活血通络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散寒除湿,辅助治疗各种寒症。另外天山雪莲也能够除寒壮阳以及强筋舒络,辅助治疗腰膝酸软,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

3、人参

人参属于名贵的补药,长时间吃能够延年益寿以及强身健体,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能达到强壮滋补的功效,帮助调整血压,让心脏功能得到恢复,辅助治疗神经衰弱以及身体虚弱等,除此之外也能够利尿、健胃和祛痰。

4、何首乌

何首乌能够达到补益肝肾以及壮筋骨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改善老年人衰老的症状,比如老年斑牙齿脱落以及头发长白等。只要吃120年以上的何首乌就能够提高人们的免疫力,抑制脂褐素在身体里面的沉积,防止衰老。除此之外也能够扩张冠状动脉血血管,降低了血脂,刺激了红细胞的生成,预防大脑衰退,老年贫血以及冠心病和高血脂等。

5、茯苓

60年以上的茯苓能够增强免疫系统,所含有的茯苓多糖具有抗癌以及保肝脏的功效,能够制作成茯苓饼或者茯苓粥,若是和灵芝搭配在一起的话,能够辅助治疗肿瘤以及糖尿病等。

6、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也是名贵的药材,能够调节人们的免疫功能,达到了抗肿瘤以及调节内脏功能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调节血脂,帮助对抗病毒,调节中枢神经系统,达到了全身保健的功效。

温馨提示

不管选择什么样的中药都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切不可盲目,以免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年益寿的中药 调理身体的中药 中药

身体虚弱中药调理效果 5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增强体质!

身体虚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指的是身体素质照一般人差一些,且很容易患上各类小病,比如感冒、发烧等,也就是所谓的抵抗力低下。那么,有没有哪……详细>>

闭经中药调理效果好 送你7款中药汤饮帮你来调理!

闭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年满18岁仍然没有月经初潮、连续半年未行经、生产后长时间不恢复月经等情况,都被称作闭经。然而,闭经的原因……详细>>

熬夜后吃哪些中药能调理身体? 4款中药推荐给你!

现在人们的生活工作比较繁忙,甚至有一部分人群会通过熬夜的方式来完成自己的工作量,长时间下去会对肝脏带来一定的伤害,按照属于我们最重要的解……详细>>

面色苍白是体质差 6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增强体质!

面色苍白,是一种由于脸部毛细血管充盈不足所引起的症状表现,大多是由于患者本身体质差所引起的。除此之外,铅中毒、大出血、慢性肾炎等,都有可……详细>>

出现盗汗说明你身体虚 7款中药小偏方帮你来调理!

盗汗,即指在睡眠中出汗,而醒后流汗也随之停止的症状。而之所以用盗字来形容此症状,就是因为此症状是在人们不知不觉中,偷偷进行的。盗汗,其实……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