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苍白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贫血休克心律失常冻伤雷诺病

面色苍白是体质差 6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增强体质!

2018-12-24 09:23:40      

面色苍白,是一种由于脸部毛细血管充盈不足所引起的症状表现,大多是由于患者本身体质差所引起的。除此之外,铅中毒、大出血、慢性肾炎等,都有可能会引起面色苍白症状的出现。然而,无论何种原因出现的面色苍白,都需进行中药调理才可,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面色苍白是体质差的表现,6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增强体质!

一、乌麻酒

取5g的乌麻,置于100ml的白酒内,密封一夜后,便可饮用。

二、人参生姜粳米白茯粥

首先,分别取各5g的人参和生姜,切成薄片备用。然后,再取20g的白茯苓,捣碎后,置于水内,浸泡半个小时,煎煮取药汁备用。最后,再取100g的粳米,淘净后,同药汁和人参、生姜,一同放入锅中,熬制成粥服食即可。

三、清蒸黄鳝猪肉

首先,取2500g的黄膳,将其洗净后,切段备用。然后,再取100g的猪肉,切片后,加入适量的调料进行煨浸。最会,将黄鳝和猪肉,一同上展蒸熟后,食肉饮汁即可。

四、中药冰糖蒸母鸡

首先,我们需要分别准备母鸡1只,30g的冰糖,各15g的枸杞子、桂圆肉、荔枝肉、莲子肉,12g的乌枣,10g的葱,5g的姜,以及适量的精盐、料酒、胡椒粉等调味品。然后,将拇指洗净,腹部朝上,置于大碗内。最后,将桂圆肉、莲子肉、乌枣、荔枝肉、枸杞子,放在大碗的四周,再加上冰糖、精盐、料酒、胡椒粉,以及适量的清水,上展蒸2小时即可。

五、当归地黄丸

首先,取以下药粉,混合均匀备用:各120g的当归粉、熟地黄粉,各80g的党参粉、茯苓粉、白芍粉、炙黄芪粉、白术粉,各40g的川芎粉、炙甘草粉,以及20g的肉桂粉。然后,向药粉内加入适量的清水,泛为药丸,每颗重100g左右即可。最后,将药物置于阴凉干燥处,风干后即得。

六、桑寄生泡参汤

分别取0.5g的桑寄生,各0.4g的泡参、茯神,各0.3g的白术、熟地,各0.2g的阿胶珠、当归,以及0.1g的炙甘草,上锅加水,煎取汤药服用即可。

温馨提示

如果只是偶尔的面色苍白,且很快就消失了,大可不必过于紧张。但是,如果是面部长期处于苍白的状态,就一定要注意了,应去医院就诊,排除是疾病引起的情况后,不妨试试上诉的中药来调理体质,消除苍白之色吧。

(责任编辑: )

身体虚弱中药调理效果 5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增强体质!

身体虚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指的是身体素质照一般人差一些,且很容易患上各类小病,比如感冒、发烧等,也就是所谓的抵抗力低下。那么,有没有哪……详细>>

增强体质的2种方法

按摩腹部其实就是按摩肚脐,在肝脏的附近有一个叫部分加丹田,这是人体的动能根本,是一身中最重要的场所所在,经常按摩的话,可以刺激肝肾的弘扬……详细>>

3款进补药膳增强体质

做法:将童子鸡宰杀后,去毛杂、洗净、装入大盆内备用。将海马、虾仁用温水洗净,泡10分钟,分放在鸡肉上,加葱段、姜块、清汤适量,上笼蒸至烂……详细>>

手脚冰凉也是病? 这5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暖身!

手脚冰凉,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即指四肢冷至腕、踝,与气血运行不畅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如果长期产生手脚冰凉的情况,可能会影响到血液的输送,甚……详细>>

胃痛很难受 8款中药食疗方可帮你来调理!

胃痛,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胃下垂、胆囊炎、胰腺炎,以及慢性胃炎等疾病所致。然而,无论是何种原因所致的胃痛,……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