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闭经中药调理效果好 送你7款中药汤饮帮你来调理!

2018-12-07 09:39:34      

闭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年满18岁仍然没有月经初潮、连续半年未行经、生产后长时间不恢复月经等情况,都被称作闭经。然而,闭经的原因有很多。一旦出现闭经,一定要加以重视,不可忽视。所以,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款治疗治疗闭经的中医药方吧。

闭经中药调理效果好,送你7款中药汤饮帮你来调理!

一、益母草中药汤

分别取各5g的益母草、柴胡、赤芍、香附、、当归、枳实、郁金以及丹参,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即可服用。

二、川芎红糖鸡蛋

首先,取2个鸡蛋,8g的川穹,以及适量的红糖。然后,将鸡蛋和川穹一同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煎煮。最后,待鸡蛋煮熟后,剥壳继续煮一段时间,去除药渣,加入红糖即可。

三、双仙中药汤

分别取各9g的巴戟天、仙灵脾、仙茅、当归,以及各4.5g的知母、黄柏,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即可服用。

四、月季花冰糖酒饮

首先,分别取5朵月季花,10g的黄酒,以及适量的冰糖。然后,将月季花清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入150g的清水,进行煎煮。待锅内的水大约剩100g左右时,即可停止加热。最后,将月季花汤去渣取汁后,加入黄酒和冰糖,即可饮用。

五、山药鸡内金糯米粥

首先,分别取50g的糯米,45g的生山药,以及15g的鸡内金。然后,将鸡内金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一小时。最后,香锅内加入糯米和生山药,继续煎煮至糯米熟烂,即可食用。

六、活血通经丸

首先,分别取60g的香附、苏木屑,各30g的五灵脂、川芎、当归尾、牛膝、生地黄 、 赤芍药,22g的琥珀,各15g的红花、桃仁,以及适量的白酒和砂糖。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备用。最后,用白酒来熬砂糖,待砂糖熬化后,用来调和药粉,调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七、官桂中药饮

分别取各9g的官桂,各4.5g的山楂、蓬术、牛膝、归尾 ,以及各3g的玄胡索、 广木香、干姜 ,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

温馨提示

虽说每个女人都可能有过停经的情况,但是停经是短暂的,如果时间长了就是闭经了,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及调理才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的中药汤饮调理 闭经的中药调理 闭经

出现肠鸣中药调理效果好 推荐7款中药方帮你来调理!

肠鸣,是一种胃肠蠕动发出漉漉作响的症状。造成肠鸣的原因一般为肠道失常、肠道阻塞等,需要及时进行调理。然而,最适合用来调理肠鸣的当然就是中……详细>>

突然就不来月经了?中医分析闭经的3大原因,帮你对症调理!

闭经被分为原发性闭经以及继发性闭经。原发性闭经是指女性超过16周岁以后没有来过月经 ,继发性闭经是指女性月经来潮之后六个月内没有来过月经……详细>>

小儿脾胃虚弱需用中药调理 这7款中药食疗方调理效果好!

拥有一个健康的脾胃,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当的重要。因为,如果脾胃不好,我们就不能吃我们想吃的东西,甚至是对于我们身体有益的东西。因此,如果小……详细>>

伤寒用中药调理效果好?推荐这6种中药,帮你砸开伤寒之门!

伤寒是在中医中比较经典的一种疾病,至今伤寒的发病率也明显较高,尤其是在季节更替的时候,基本大部分人都患有过伤寒,因此就可以了解能够针对伤……详细>>

出现盗汗说明你身体虚 7款中药小偏方帮你来调理!

盗汗,即指在睡眠中出汗,而醒后流汗也随之停止的症状。而之所以用盗字来形容此症状,就是因为此症状是在人们不知不觉中,偷偷进行的。盗汗,其实……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