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熬夜后吃哪些中药能调理身体? 4款中药推荐给你!

2019-01-12 07:48:57      

现在人们的生活工作比较繁忙,甚至有一部分人群会通过熬夜的方式来完成自己的工作量,长时间下去会对肝脏带来一定的伤害,按照属于我们最重要的解毒器官服用的药物以及食物,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进行分解和解毒,长时间熬夜会紊乱内分泌,引起滋生青春痘,导致精神不阵等。

熬夜吃哪些中药比较好呢?

1、枸杞子

在枸杞子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能够防止肝受到损伤,具有保肝和护肝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低血清里面的谷丙转氨酶,让肝细胞得到一定的修复及再生,另外也能够防止脂肪在肝细胞里面的沉积,能够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当肝血不足时会导致患者头晕眼花、爱视力减退,以及眼睛干涩疼,不妨选择枸杞子来进行缓。对于长时间使用电脑所引起的眼睛疲劳,可以使用枸杞子泡水来进行滋阴明目,另外也能够清除肝火。

2、五味子

当血清里面的谷氨转氨酶升高时就会对肝脏带来一定的损害,不妨选择五味子来降低,五味子具有消炎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防止肝脏受到损害有效的激活以及合成代谢过程,让受到损害的肝细胞得到修复,同时也可以增强其活性,让肝脏细胞能够再生。可以直接把五味子放在水里面进行煎制每天服用一剂,这样能够调节肝肾,辅助治疗更年期综合征、健忘、急躁,一般服用15天就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

3、大枣

对于经常熬夜所引起的肝功能异常人群,每天服用大枣泡水喝,坚持一个星期就能够保肝护肝以及排毒,但是大枣果皮坚韧不容易消化,要是整一颗放在水里冲泡的话,不能把里面的营养价值溶解出来,不妨把大枣切开把核取出再进行冲泡。

4、决明子

决明子具有益肾明目以及清肝火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去风湿,决明子直接泡水喝具有减肥以及清肝泻火的功效,除此之外也可以排毒排油,特别适合电脑族人群。

温馨提示

长时间熬夜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降低免疫系统,每天要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尽量不要熬夜,要把工作和生活分开,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锻炼身体来提高素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能调理身体的中药 熬夜 中药

中药可以调养身体? 哪些中药能调养好身体?

我们的身体,只有经过精心的调理,才能远离各种疾病,拥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然而,食疗是最好的调理身体的方法,尤其是一些具有滋补作用的中药,……详细>>

喝中药忌吃糯米 吃中药的原则推荐

中药和一些食物是相克的,如果在服用中药期间吃了与中药相克的食物就会使药物失效,甚至影响到健康。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喝中药不能吃……详细>>

中药可当菜吃? 推荐这6款药食同源的中药送给你!

我国中医源远流长,一些中药具有保健养生的效果,同时做成菜吃也能实现其营养和药用价值比如薄荷板蓝根以及秋葵等,不妨跟随着了解一下。详细>>

身体虚弱中药调理效果 5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增强体质!

身体虚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指的是身体素质照一般人差一些,且很容易患上各类小病,比如感冒、发烧等,也就是所谓的抵抗力低下。那么,有没有哪……详细>>

中药里面的6款“仙草” 可帮你调理身体延年益寿!

我国的中医源远流长,合理的使用中药能够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我们生活中有一些仙草简直是延年益寿的极品,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