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身体上有多个养生窝 经常拍打有奇效!

2019-08-26 07:06:24      

我们身体上有多个养生窝比如眼窝、颈窝以及腋窝等,经常性的拍打能够刺激相关的穴位,达到了疏通经络以及调和气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缓解全身的疲劳感。

身体上有哪些养生窝?

1、眼窝

眼窝有清明穴、攒竹穴、四白穴等,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降低眼压,缓解眼睛的疲劳感,辅助治疗近视眼、过度用眼以及老花眼所引起的看东西模糊以及头晕等。另外对这些穴位进行按摩也能达到最近安神的效果,改善了头痛头晕,延缓了眼睛周围皮肤衰老,防止出现皱纹和眼袋。具体的方法是轻轻的闭上眼睛,使用食指和中指指腹,以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慢慢的旋转按摩眼皮10次左右。

2、腋窝

腋窝处有极泉穴,对视穴位进行按摩或者针灸,具有凝神宽松的效果,能够辅助治疗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相关的疾病,比如心绞痛以及冠心病。具体的方法是4指并拢在一起放在腋窝下,逆时针和顺时针的方向按摩100次,也可以对穴位进行按压,一直让局部出现酸麻热感为止。

3、颈窝

颈窝是指喉结下方和胸骨上凹陷的地方,对此穴位进行按摩具有降逆调气以及宽中和胃的效果,同时也能够改善恶心、咳嗽气喘和咽喉不适感。使用食指和拇指对此穴位进行按压,然后缓慢均匀的向下方做画圈按摩,同时做吞咽动作。

4、肘窝

肘窝在肘关节的前面,里面有曲池穴和尺泽穴。等血液里面有太多代谢产物时会增加血液粘稠度,经脉气血容易在肘关节滞留,从而引起咽喉肿痛、心烦失眠以及咳嗽等,平时对肘窝部位进行按摩能够疏通经络和气血,达到安神利咽以及清热祛湿的功效。

5、腰窝、腘窝

腰窝在腰部脊柱左右凹陷的地方,两侧有背俞穴和夹脊穴。经常性的对此部位进行按摩,能够协调全身的经络气血,调和了五脏六腑。腘窝是双侧膝盖后面的凹陷地方,是肝经膀胱经和肾经走形的区域,对此穴位进行针灸和推拿能够缓解腰酸背痛以及下肢关节肿痛的问题。

温馨提示

对以上养生窝进行拍打和按摩能够达到一定的养生效果,但是一定要注意拍打的力度,不能过度用力,以免伤害到筋骨。拍打时要让全身保持放松状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拍打养生窝的方法 养生的穴位 养生窝

身上隐藏着哪些养生窝?按按这8个养生窝不错!

在身上隐藏着健康窝如耳窝、眼窝、颈窝和腋窝等,对不同的养生窝拍打带来的养生效果不同,如能去湿气,缓解失眠多梦,促进排便等,不妨来看看。详细>>

拍打这5个部位养生功效好 坚持拍打能防百病!

每天抽出10分钟的时间,使用适当的力度对身体部位进行拍打,通过拍打的力量来促进局部的微循环,提高了抵抗力及免疫力,但是要拍打正确的部位才……详细>>

拍打身体这5个部位来能养生 快快学起来!

中医养生的讲究穴位,对相关的穴位进行拍打以及按摩能够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多种疾病,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中医拍打养生的功效与注意事项

中医养生保健的方法里有一种和其他养生不太一样的方法,就是拍打按摩。拍打按摩的方法是需要特别注意细节的,这样才能真正起到养生的作用。今天,……详细>>

燕窝能美容养胃?燕窝的8大养生功能,你了解几个!

燕窝是名贵的中药材,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糖类以及矿物质,有利于人体组织生长和发育,可达到一定保健和医疗功效,那么就来了解一下燕窝的功效吧……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