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拍打身体这5个部位来能养生 快快学起来!

2019-08-29 13:52:18      

中医养生的讲究穴位,对相关的穴位进行拍打以及按摩能够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多种疾病,不妨来了解一下。

拍打哪几个部位能养生?

1、腹部

主要器官集中在腹部,平时要做好养生和保健工作。平时对腹部拍打能够帮助减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每天晚上睡觉时对腹部进行按摩能够促进膀胱的代谢,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只要膀胱处于正常运转状态就能够保护肾脏,提高了肾气。

2、脸部

没有呵护好皮肤会滋生大量的皱纹,皮肤变得粗糙而且没有弹性。尤其是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来说,电脑辐射会对皮肤带来很大的伤害。每天早晨抽出5分钟时间对脸部进行拍打和按摩,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减轻皱纹,防止黄褐斑的产生,保持皮肤的年轻态和弹性。

3、颈部

颈部对于人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支撑着头部的部位,能辨别出脑部发射出来的信号。在颈部有丰富的动脉静脉、经络以及血脉。对此部位进行拍打和按摩能够缓解腰酸背痛以及脖颈僵硬感,适合于长时间久坐的人群。另外也能够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辅助治疗脖子酸痛和落枕,同时也能让大脑得到充足气血的供应,延缓衰老。

4、胳膊

胳膊是手三阴经脉的走形路线,主要包括心经、心包经和肺经等,对胳膊进行拍打能够调节经络,缓解手臂肩膀酸麻胀痛感,同时辅助治疗颈椎病所引起的血液不畅、类风湿所导致的手指肿痛以及手腕肿痛。拍打时一定要缓慢均匀,一直让局部出痧为止。

5、双肋

左肋骨有脾和胰脏,右肋骨是肝胆,中间是胃部,用双手掌或者拳头对腋窝下两肋骨进行拍打,能够辅助治疗肝硬化,脂肪肝,胃部疼痛,脾虚糖尿病以及脾胃不和等。能够缓解肝部不舒服、烦躁不安和胃部胀痛。拍打时一直让局部发热为止,拍打完成之后会让全身感觉到舒畅,一定要注意太大的力度,不能过度的对软组织进行刺激,以免导致皮下出血。

温馨提示

通过对以上部位进行拍打能够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一定要掌握好力度,力度太小的话达不到养生功效,力度太大的话可能会损伤到器官组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拍打养生的方法 养生 拍打

拍打身体这3处能快速排毒 还不快学起来!

中医认为可以通过对穴位进行按摩,这样能够达到保健养生的目的,在我们身体有很多的穴位,但是一些窝处容易藏有大量的毒素,而且也是身体最重要的……详细>>

拍打身体哪些部位好?胡乱拍打危害大?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适当拍打身体有利于达到养生的目的,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拍打方式,经络拍打可以缓解一些疾病,同时也可以预防疾病,有利于……详细>>

拍打这5个部位养生功效好 坚持拍打能防百病!

每天抽出10分钟的时间,使用适当的力度对身体部位进行拍打,通过拍打的力量来促进局部的微循环,提高了抵抗力及免疫力,但是要拍打正确的部位才……详细>>

拍打身体能减肥?建议拍打这4个部位!

苗条身材是每个女性的目标,但是管不住嘴,又不能坚持运动,让身体越来越肥胖。其实除了节食和运动外,也可以通过对身体排打的方式来达到减肥效果……详细>>

拍打身体可以远离疾病? 拍打身体哪些部位有好处?

拍打属于中医养生的一种,适当的进行按摩身体,有利于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预防疾病的发生同时也可以延年益寿,拍打身体哪些部位可以远离疾病呢。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