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身上隐藏着哪些养生窝?按按这8个养生窝不错!

2020-06-02 08:41:23      

在身上隐藏着健康窝如耳窝、眼窝、颈窝和腋窝等,对不同的养生窝拍打带来的养生效果不同,如能去湿气,缓解失眠多梦,促进排便等,不妨来看看。

身上隐藏着哪些养生窝?

1、耳窝

耳窝在耳垂后凹陷部位,有翳风穴,适当按摩能防止感冒,避免风邪入侵体内,可达到宁心安神效果,而且能缓解晕车。可以用手指尖按揉,沿着斜内方,向鼻尖方向按揉,每次按揉3~5分钟。

2、眼窝

在眼窝周围有很多重要穴位,如睛明穴、丝竹穴、四白穴和攒竹穴等,可达到明目安神效果,缓解眼睛疲劳,延缓老花眼发生。用手指指腹对眼眶按摩,一定要注意力度,不能过大,以免导致周围滋生,得不偿失。

3、颈窝

在颈窝有天突穴,用大拇指指腹轻柔按压,同时配合吞唾液,能缓解咽喉不适感和恶心呕吐。

4、腋窝

腋窝有极泉穴,是心经气血循环的起点,通过拍打或按摩能达到宁心安神和宽胸理气效果,易生气和急躁的人,不妨对此部位按揉。但肿瘤有淋巴转移、孕妇以及严重心血管疾病患者不能用此方法养生。

5、肘窝

肘窝附近有大肠经穴位,能降胃火或改善便秘、腹胀、牙齿疼痛,发烧,头痛以及咽喉肿痛等问题。用手掌指头根部对肘关节外侧拍打,从轻到重均匀拍打100下。但体质虚弱的人不能重力拍打。

6、腿窝

腿窝是腿部弯曲后的窝,有委中穴,能缓解风寒、跌打损伤或腰肌劳损所引起的腰背部疼痛。把腿部弯曲,腿窝处横纹中点就是委中穴。先把双手搓热,手放在腿窝后侧捂 30秒,持续做几次即可。

7、脚窝

在脚窝有涌泉穴,这是肾经的第一个穴位。用手部大鱼际单方向对此穴位搓擦,一直让脚底有发热为止,每次搓5~10分钟,能达到补肾健体功效。

8、肚脐窝

肚脐窝有神阙穴,能培补元气,适合总是腹泻,腹部怕冷以及先天性体质虚弱的人。逆时针方向按摩肚子能缓解腹部受凉引起的腹泻。易便秘,想减肥的人和逆时针按摩肚子,每次按摩100次。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8个养生窝外,也不能忽略腰窝,这里有腰眼穴,通过按摩能调和内脏功能,缓解腰肌劳损、腰椎病变或内脏病变所引起的腰酸疼痛。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上隐藏的养生窝 养生方法 养生窝

身体上有多个养生窝 经常拍打有奇效!

我们身体上有多个养生窝比如眼窝、颈窝以及腋窝等,经常性的拍打能够刺激相关的穴位,达到了疏通经络以及调和气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缓解全身的疲……详细>>

燕窝能美容养胃?燕窝的8大养生功能,你了解几个!

燕窝是名贵的中药材,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糖类以及矿物质,有利于人体组织生长和发育,可达到一定保健和医疗功效,那么就来了解一下燕窝的功效吧……详细>>

常按摩这5个养生窝能远离疾病 赶紧学习起来!

在我们身体中有很多的养生,只要多进行拍打和按摩就能够让疾病无处可藏,具有一定的神奇功效,刺激穴位、疏通经络,同时也能够调节气血、缓解身体……详细>>

吃燕窝能美容养颜? 带来这6大养生功效让你尖叫!

相信女性对燕窝一点也不陌生,属于昂贵的中药材,营养价值高。不仅能美容养颜,且能抗病毒以及强心降压,不妨来了解一下燕窝的功效。详细>>

降压安神按眼窝 人体养生窝这样按有奇效

按摩可以帮助我们舒缓筋骨以及缓解疲劳,还有养生功效。在人是身体上有很多的养生窝,比如眼窝、颈窝,按摩这些地方会有想象不到的功效。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