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拍打这5个部位养生功效好 坚持拍打能防百病!

2019-03-14 11:45:52      

每天抽出10分钟的时间,使用适当的力度对身体部位进行拍打,通过拍打的力量来促进局部的微循环,提高了抵抗力及免疫力,但是要拍打正确的部位才能够达到养生功效。

拍打哪些部位能够养生?

1、拍打头部

头部有很多的穴位,是经脉汇集的部位,对头部进行拍打能够扩散到整个脑部,促进了局部血液循环,调节了大脑血流量,为大脑提供充足营养的供应,具有解除疲劳以及提神醒脑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头痛头晕耳聋,失眠健忘,中风脱发,感冒脑瘫等。具体的方法是把两个手伸直,手心要朝下,手掌要自然的落下,主要利用两个手臂使用手腕用力,自然的拍打头顶部位,让两个手交替着来拍打。

2、拍打肩膀部位

在肩膀部位有肩颈穴能够缓解落枕、肩背部疼痛、肩关节疼痛肩周炎等,具体的方法是使用一个手来敲击肩膀,另一个手要自然的甩动,然后交替的进行拍打。

3、拍打腋窝部位

腋窝里有很多的淋巴,属于免疫系统,具有杀灭细菌以及吞噬病毒的功效,同时也排出了身体中的代谢产物,通过对部位进行拍打刺激,促进了新陈代谢速度,预防胸部疾病,刺激了心包经,防止心脑血管以及心脏病,具体的方法是把一只手伸直,另一个手来拍打腋窝,主要是利用手腕的力度去拍打。

4、拍打大椎

当大椎穴瘀堵时就会引起头痛头晕、健忘失眠,同时也会引起手麻和肩周炎等,对大椎穴进行拍打能够辅助治疗头痛感冒、小儿咳嗽、嗓子疼痛以及脊椎痛等,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前列腺疾病以及子宫脱垂。具体的方法是是用一个手的掌心包住,另一个手被两个拇指要轻轻地合上,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形成一个拳头,运用手臂来自然甩动。

5、拍打肺部

对肺部太大的时候能够增强心肺功能,辅助治疗支气管炎、咽喉疼痛,心慌、支气管哮喘、口腔溃疡以及肺心病等,具体的方法是使用空心拳左右两边来交替拍打。

温馨提示

除了拍打以上部位之后也可以对小腹部来进行拍打,这样能够消除腹部的脂肪,加快胃肠道蠕动,同时也能够缓解结肠炎、阑尾炎、月经不调以及输卵管粘连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拍打的部位养生 拍打的养生功效 拍打

拍打身体可以远离疾病? 拍打身体哪些部位有好处?

拍打属于中医养生的一种,适当的进行按摩身体,有利于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预防疾病的发生同时也可以延年益寿,拍打身体哪些部位可以远离疾病呢。详细>>

拍打身体哪些部位好?胡乱拍打危害大?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适当拍打身体有利于达到养生的目的,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拍打方式,经络拍打可以缓解一些疾病,同时也可以预防疾病,有利于……详细>>

别看拍打这个小动作,3大养生功效让你尖叫!

拍打属于中医养生保健的一种方法,对身体某一部位拍打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疏通经络,帮助调和气血,消除疲劳感,但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拍打方式,以……详细>>

拍打身体能减肥?建议拍打这4个部位!

苗条身材是每个女性的目标,但是管不住嘴,又不能坚持运动,让身体越来越肥胖。其实除了节食和运动外,也可以通过对身体排打的方式来达到减肥效果……详细>>

拍打身体通经络 能辅助治疗疾病!

中医认为身体上的疾病都是因为经络不通所导致的,只要把经络打通就能辅助治疗各种疾病,对不同的部位进行拍打养伤效果也有很大差异。患者要根据自……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