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秋季如何养生防病? 中医给出了5个健康小建议!

2019-08-12 07:10:03      

在秋季属于疾病多发的季节,比如腹泻,哮喘及咳嗽等,所以一定要做好相应的保健养生,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运动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秋季如何预防防病养生?

1、每天坚持吃一个鸡蛋

鸡蛋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属于抗氧化物质,同时玉米黄质和叶黄素也非常丰富,能保护视力,防止视网膜黄斑发生病变。每天坚持吃一个鸡蛋,能够吸收里面的抗氧化物质,但是对于高胆固醇的人群来说,尽量不要吃蛋黄。

2、补充维生素d和钙元素

经过研究发现只要身体有充足的钙元素以及维生素d就能够降低患上癌症的几率,维生素d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帮助对抗癌症。皮肤经过太阳照射下会自动生成维生素d。经常保持头部上扬,如果长时间低着头的话,会压迫到颅内神经和肌肉,保持头部的垂直,然后时不时的往上看一下来缓解颈椎的压迫。

3、坚持深呼吸

每天坚持深呼吸能让热红潮的问题得到缓解,一般女性进入更年期,雌性激素会慢慢减退,从而导致热红潮。通过深呼吸能够平衡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激活身体上的松弛反应,减慢了心率,让肌肉得到放松,帮助降低血压。具体的方法是端坐在凳子上,使用鼻腔吸气,使用口腔呼气,轻轻的闭上眼睛,让注意力集中,腹部要放松,每次跟随着呼吸自由的上升和下降。

4、坚持喝一碗全麦谷物

只要女性每个星期摄入11份以上的全谷类食品,患上失眠症、哮喘、心脏病及糖尿病的几率会明显降低,早餐可以选择燕麦粥,糙米或者小麦等。每天可以细嚼慢咽吃干无花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能对抗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

5、吃水果沙拉时加入适量的鳄梨

蔬菜属于低热量零脂肪的食物,但是身体离不开脂肪,主要是通过脂肪来吸收类胡萝卜素,从而发挥了抗癌和防癌的功效。在吃沙拉的时候,不妨加入适量的鳄鱼片,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

温馨提示

秋季要做到早睡早起,保持规律的作息,减少熬夜的次数,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积极的预防支气管炎、肺心病及肺气肿等。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来保持大便的通畅。

(责任编辑: )

深秋如何养生? 中医送你6个养生小建议!

随着深秋的到来,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除了做好保暖工作之外也要调理好饮食,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抵抗寒冷的能力。详细>>

芒种时节 如何养生防病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芒种,在这个时节里应该如何养生防病呢?我国中医对于芒种养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方法,感兴趣的朋友们快来一起往下看看芒种……详细>>

秋季如何养生?中医建议做好这4个方面的保健!

秋天已经来了,天高气爽,让人内心也非常豁达广阔,那么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美丽的收获的季节,从中医出发,我们要如何进行有效养生呢?养生一直……详细>>

秋季易得呼吸道疾病?中医教你3个养生方法来防病!

到了秋季,气候一般会有明显的变化,此时很多身体比较差的人就容易患上疾病。但是让人比较矛盾的是,过了立秋以后,夏天的炎热还没有过去但是到了……详细>>

春季百花盛开,中医教你巧吃这5种鲜花,养生又防病!

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大自然给人们赐予的宝贵资源不仅好看,而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如金银花、木棉花、玫瑰花以及牡丹花和槐花等,可以来了解……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