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这6种食物很常见,秋季多吃养生又防病

2019-11-04 08:12:02      

现在天气变化多端,对于抵抗力比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来说,稍微降温就会感冒或者咳嗽。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材具有药用价值,可达到健康保健的效果。

这6种食物很常见,秋季多吃养生又防病

1、香蕉是天然的安眠药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离子和缓解,因为身体过度疲劳而引起的失眠,能抗击肌肉疲劳感,让全身肌肉得到放松,达到了安眠的效果。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可缓解焦虑不安以及忧郁的情绪,让身心保持愉悦状态。

2、山药是天然的补肾药

山药在民间又被称为白人参,几乎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可达到生津润肺以及补脾养胃的效果,即使吃太多也不用担心便秘或者腹胀问题。肾虚以及脾胃虚弱的人群可以选择清蒸山药来调补身体。

3、山楂是天然的降血脂药物

大部分的动脉粥样硬化以及高血脂是因为不规律的饮食结构所引起的,正好山楂可达到促进食物消化及健脾胃的效果,同时能帮助降低血压以及血脂。推荐山楂粥,把30克山楂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煮锅,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和100克淘洗干净的粳米放在锅里面煮,最后加入适量的白砂糖调拌均匀即可。

4、卷心菜是天然的胃药

卷心菜具有调节五脏六腑以及清热止痛的效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u能抗及胃溃疡以及养胃护胃。尤其是从卷心菜里面提取的新鲜汁液,能治疗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促进了伤口愈合,缓解了胃肠道疼痛感。

5、柠檬是天然的感冒药

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柠檬酸,维生素以及苹果酸等,尤其是维生素c被称为天然的抗生素,能帮助对抗细菌以及病毒,防止感冒。可以把新鲜的柠檬洗干净切成片放在杯子里面,加入适量盐冲泡喝。

6、银耳是天然的润肺药

银耳具有润肺生津以及强心健脑的效果,深秋季节天气越来越冷且干燥,最伤津液,人们容易出现咽喉肿痛干咳及喉咙瘙痒,不妨选择银耳百合汤,把银耳放在水里面泡发撕成小块,然后和红枣放在锅里面煮成汤,最后加入冰糖搅拌均匀。

温馨提示

若是有条件的话秋季不妨多吃以上6款食物。其实生姜也是不错的选择,把生姜红糖熬成水喝,能缓解痛经以及感冒疼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生防病的食物 养生食物 食物

常吃这几种食物身体好,能养生防病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在吃上面非常有讲究,尤其是家里有婚宴小孩百天宴等场合,请客的时候家人都非常要面子,什么贵点什么。但是贵也不一定好……详细>>

秋季养生怎么吃?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

迎接丰收的季节,勤劳的人们对于饮食有了独特的想法,想通过大自然馈赠的食物来调理一下身体,进行秋补,为迎接寒冷的冬天而储备能量。其实我们不……详细>>

秋天吃什么好?多吃这几种食物好吃又养生

俗话说“春吃芽、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现在慢慢的进入秋季了。而且秋季恰好是吃水果的好季节,古人也说过;“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所以……详细>>

春季养生吃哪些食物好?推荐这6款食物来养生防病!

春天是肝气旺盛的季节,饮食主要以养肝护肝为主。中医讲春季是养生的好时机,选择合适的食物能保健养生,同时能延年益寿。详细>>

这些秋季养生食物你在吃吗?常吃这些食物更健康

慢慢的进入秋天,到了秋天我们的身体阳气渐收,阴气渐盛。我们的的气血也由外向内走,所以,人们的身体在这个时候最容易受到感冒的侵袭了。因为,……详细>>

  • 黄林洁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