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膀胱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膀胱肿瘤老年膀胱肿瘤膀胱癌肉瘤膀胱乳头状瘤膀胱纤维瘤

男人要想健康 这6种营养物质缺一不可!

2019-08-08 07:36:37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几乎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而且能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保持身体的健康年轻以及活力,尤其是不能缺少以下营养元素。

男性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有哪些?

1、番茄红素

随着年龄增长患上前列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经过研究发现只要男人每天摄取30毫克的番茄红素,就能够降低患上消化道癌前列腺癌以及膀胱癌的几率。番茄红素属于强烈的抗氧化物质,能帮助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防止身体衰老,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番茄红素不能人体自行合成,必须从食物里面来摄取,每天坚持吃两个西红柿即可。

2、硒元素

硒元素具有一定的抗癌和防癌功效,能让癌细胞自行灭亡。当身体缺乏硒元素时会增加脂质过氧化物的产生,这种物质会积存在血管,大脑细胞、心脏以及皮肤上,从而诱发相关系统的病变。另外身体中的硒含量降低时,也会让病毒出现突变。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00微克的硒,推荐选择巴西坚果。

3、钙元素

男性35岁之后钙元素就会慢慢的流失,骨质下降,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男性每天至少要摄入一克钙质,可以选择牛奶或者豆浆等。但是摄入的并不是越多越好,一定要控制量,以免出现钙中毒。

4、维生素a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a时减弱了眼睛感受光的能力,减退了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甚至会导致夜盲症,维生素a主要是由胡萝卜素在身体中转变而成的,在红薯以及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能保护视力,而且对皮肤有一定的好处。

5、甲壳素

补充适量的甲壳素能减轻关节的疼痛感,增强了关节的强度,以防风湿性膝关节炎。另外甲壳素也能强化免疫系统,减少了癌细胞所带来的伤害,帮助排除体内的重金属。男性每天需要服用1.5克的甲壳素,若是把软骨素一起搭配的话效果会更好,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虾蟹类等食物。

6、欧米伽三脂肪酸

欧米伽三脂肪酸能够防止血小板出现凝聚,降低患上动脉斑块的几率,增强了血液流动量,降低了血压,同时也降低了血清中的甘油三酯水平。另外欧米伽三脂肪酸能维持心脏规律的跳动,降低心脏病的死亡率。除此之外,此类物质也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帮助调节大脑细胞的脂含量,减缓大脑细胞的衰老。

温馨提示

以上6种营养元素是男性必不可少的,平时应该均衡的摄入营养来补充。戒掉偏食和挑食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应补充的营养物质 营养物质 男人

男性秃顶怎么办? 应该多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大多数男性40岁以后头发开始慢慢脱落,尤其是头顶部位脱落严重,这是因为男性体内雄性激素分泌下降所导致的一种症状,一旦出现秃顶就意味着年老……详细>>

吃什么可让头发长得快又浓密?应多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但是由于女性长期营养不良、没有做好头发上的护理,让头发变得越来越干燥、掉发严重、头发分叉等……详细>>

经常掉头发应该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应多吃哪些食物?

在平时很多人在梳头的时候都能梳下一大把的头发,而且每次梳都会掉下很多,这让大家都感到十分的头疼。其实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大家在平时就应该多……详细>>

菜要这样吃才更健康有营养

蔬菜如何吃更营养呢?营养专家说,食物要尽量少加工,因为加工环节食物往往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像烟熏肉、泡菜这些食品,肯定带有一些有害的东西……详细>>

男人老不老 看这6个地方就能知道

一般来说,身体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出现一些功能下降,特别是男性,很多男性平时因为工作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让自己在年龄增长的同时容易进入衰老,而……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