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免疫系统需要哪些营养物质?6种营养物质必不可少

2018-12-24 09:23:40      

免疫系统能够保护微生物入侵身体,同时也能够防止细胞出现突变,一旦免疫系统下降,就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只要为免疫系统补充充足的营养就能够提高其功能。

免疫系统需要哪些营养物质呢?

1、抗氧化剂

若是想要提高免疫系统就应该增加抗氧化剂的吸收,抗氧化剂主要是存在食物里面,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等都是抗氧化剂,可以在柑橘类水果以及西红柿里面来获取。

2、锌

我们身体中100多种酶的生成离不开心,能够促进免疫系统的发育,同时也维持了免疫系统处于正常状态,在红色肉、海产品以及动物肝脏里面含有大量的锌。

3、绿茶

每天坚持喝两杯绿茶,就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因为绿茶里面含有大量的茶酸以及类黄酮,属于强烈的抗氧化剂,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深绿色的蔬菜以及西红柿等。

4、铁元素

一旦缺铁的话就会引起身体的贫血,从而降低了抗感染的能力,缺铁性贫血容易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婴幼儿以及孕妇身上。如果想要补贴的话,不妨从动物的内脏、动物的血液里面来获取,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以及b族维生素的绿叶蔬菜及青椒等。

5、维生素c

在柑橘类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增加吞噬细胞的数量,帮助建立和维护胃黏膜以及胶原组织,从而出现了伤口愈合。另外在深橘色的蔬菜水果以及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在身体里面会直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维持上皮细胞处于健康状态,从而减轻了其感染。另外维生素a也可以提高身体的抗体反应,促进了白血球的生成,同时也能够破坏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

6、硒元素

免疫系统的建立和完善离不开硒,硒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几乎存在于所有的免疫细胞里面,只要多补充硒就能够提高免疫系统,正好在海产品、动物的肝脏以及肾脏里面含有大量的硒。

温馨提示

除了食物以外,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能让自己处于压力紧张状态下,不然会降低免疫系统,保证充足的睡眠,能够增加抗体的能力,从而增强了抵抗力,另外充足睡眠也能让器官得到充足的修养和修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免疫系统的营养物质 营养物质 免疫系统

小心!备孕要远离反营养物质

富含一些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大多存在于油炸食品、甜品、冷饮、奶茶以及烘烤食品当中,因为这类食物当中,只有添加了反式脂肪酸才能够令食物的保质……详细>>

40岁之后,要补充这6种营养物质!

人到四十岁以后,肌肉量就会慢慢减少,体重会更容易上升,会更容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和癌症的发病。所以对于40岁以上的人来说,平常一……详细>>

柚子所含的营养物质

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须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钾离子摄入体内能促进钠离子的排出,如此可以改善由于食盐摄入过多而引起的高血压问题……详细>>

普洱茶内含六大营养物质

茶多酚。茶多酚是茶叶中的一种主要化学成分。是茶叶中30多种酚类物质的总称,味苦涩。南方的茶叶、夏天的茶叶、嫩茶、绿茶中茶多酚含量最高。茶……详细>>

断食两天可以重启人体免疫系统是真的吗

断食是最近非常流行的一种减肥方法,指的是什么都不吃只喝水,其实是一种变相的节食减肥方法。最近还有一种说法非常流行,说是断食两天以上可以重……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