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吃什么可让头发长得快又浓密?应多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2018-07-31 06:09:45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但是由于女性长期营养不良、没有做好头发上的护理,让头发变得越来越干燥、掉发严重、头发分叉等,其实头发和平时摄入的营养有很大的关系。

吃什么能够让头发长得又快又浓密?

1、补充含铁、碘的食物

30%多发女性是因为身体缺铁导致的,所以要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虾类、蛋类、黑豆、鲤鱼、马铃薯、胡萝卜、香蕉、菠菜等。另外头发的质量和甲状腺也有很大的关系,可以适当的补充碘来增强甲状腺的功能,让头发变得乌黑亮丽,多吃牡蛎、紫菜和海带等。

2、坚果类的食物

坚果类的食物具有抗衰老功效,能够促进细胞的活性。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常吃有利于身体长寿,延长头发的寿命。除此之外也要多补充植物蛋白,脱发严重的患者头发中的蛋氨酸明显减少,所以可以多吃玉米、黑芝麻、大豆等富含胱氨酸和蛋氨酸的食物。

3、多吃蔬菜和水果

当血液中含有的酸性毒素多时会导致脱发,尤其是长期大量的服用脂肪类和糖类食物,导致代谢过程中产生了各种乳酸,这些乳酸滞留在身体内产生的毒素,所以要少吃肉类和肝类,防止酸性物质引起酸中毒。平时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等碱性的食物。

4、补充维生素e、骨胶质

维生素e可以延缓毛发的衰老,促进了毛发细胞的分裂,黑芝麻、卷心菜、鲜莴苣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另外也应该适当的喝排骨汤和牛骨汤。

5、桑葚汁汤

需要1000克新鲜桑葚,加入适量的水,每半个小时取汁一次,然后放在水里一起煎,共煎制两次,合并之后再用小火慢慢的煎熬成浓汁,直到脓汁粘稠时加入300克的蜂蜜煮开就可以停火了,每天服用一勺。

温馨提示

每次洗头发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涂抹护发素,若是脱发严重的话,在洗头时可以拿一些凉的水洗一遍头发,这样能够让头发变得更加的坚韧。保证2到3天洗一次头发,不能天天清洗,因为洗发水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会让头发变得更加的干枯和脆弱,尽量减少烫发、染发的次数。

(责任编辑: )

经常掉头发应该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应多吃哪些食物?

在平时很多人在梳头的时候都能梳下一大把的头发,而且每次梳都会掉下很多,这让大家都感到十分的头疼。其实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大家在平时就应该多……详细>>

男性秃顶怎么办? 应该多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大多数男性40岁以后头发开始慢慢脱落,尤其是头顶部位脱落严重,这是因为男性体内雄性激素分泌下降所导致的一种症状,一旦出现秃顶就意味着年老……详细>>

看“头发”就能判断身体健康,头发这些变化,是在提醒你病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有越来越多的人把健康放在首位。头发的状态不仅能够体现一个人的颜值,还能反映身体健康状况。有时只看头发就能判断身体是否健康……详细>>

男人要想健康 这6种营养物质缺一不可!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几乎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而且能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保持身体的健康年轻以及活力,尤其是不能缺少以下营养元素。详细>>

肾脏疾病与头发有关? 可以从头发健康看疾病隐患?

一些老中医看病总会通过身体的外形来判断,中医认为,头与肾脏的健康是有相当密切关系的,如果肾脏出现了什么疾病,那么就会在头发上显示出一些症……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