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40岁之后,要补充这6种营养物质!

2022-04-08 07:06:08      

人到四十岁以后,肌肉量就会慢慢减少,体重会更容易上升,会更容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和癌症的发病。所以对于40岁以上的人来说,平常一定要注重日常保健,多摄入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这样才能让身体状况更好一些。

40岁之后要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1、 钙质

人到四十岁之后,如果钙质摄取不足,身体的骨密度就会逐渐下降,会危及骨骼健康,因此补钙要趁早,平常要多吃绿叶蔬菜,奶制品,豆制品的钙质食物。同时还要少吃高盐,高油的食物,减少钙质的排泄。

2、 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是一种营养神经系统的重要物质,如果人体缺乏这种物质,就会引起记忆力下降,精神不振,偏执,多种认知功能障碍等。鸡蛋,牛奶,海鲜,鱼肉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日常可以多吃。

3、 维生素D

维生素D可以帮助身体吸收钙质,能够促进骨骼健康,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D很有可能会引起心脏病,糖尿病,乳腺癌。建议平常多吃三文鱼,沙丁鱼,干蘑菇,鸡蛋黄和动物内脏,这些食物都能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D。

4、 镁元素

人体的新陈代谢离不开人体的新陈代谢离不开镁元素的参与,为身体提供镁元素,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还能够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建议平常多吃含有镁元素的食物,比如小米,玉米,蚕豆,冬菇,芥菜等。

5、 钾元素

钾元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之一,也是维持人体正常运行的关键营养素之一,钾元素对于预防各种慢性疾病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够防止钙质流失,让骨骼更加硬朗。钾元素最好的食物来源是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

6、 益生菌

益生菌对于40岁以上的人士来说是必须的,这是因为益生菌有利于保持健康体重能够降低糖尿病,心脏病和脑中风等疾病的风险。酸奶和泡菜等发酵食物中都含有大量乳酸菌,建议40岁以上人群多吃。

现在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快了,很多40岁以上的人生活压力都很大,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一旦熬夜,会让自己的抵抗力越来越差,新陈代谢速度越来越慢。久而久之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会下降,疾病也会随之而来。要想保持健康,不仅要补充以上6种营养物质,平常还要注意作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养生常识 40岁之后要补充的营养物质

40岁之后的男性,要注意这5大疾病!

男性一旦到了40岁之后就处于中年状态了,在这种情况下,身体的免疫力会大不如从前,各种疾病也会接踵而来。所以建议40岁之后的男性要注重养生……详细>>

免疫系统需要哪些营养物质?6种营养物质必不可少

免疫系统能够保护微生物入侵身体,同时也能够防止细胞出现突变,一旦免疫系统下降,就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只要为免疫系统补充充足的营养就能够……详细>>

小心!备孕要远离反营养物质

富含一些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大多存在于油炸食品、甜品、冷饮、奶茶以及烘烤食品当中,因为这类食物当中,只有添加了反式脂肪酸才能够令食物的保质……详细>>

实用养生食物 有助于日常补充营养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每天起早贪黑,根本就没一点时间一点余力花在自己的身体保健上,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身体状况日渐下降,往往在饮食方面不大……详细>>

男性养生也重要 4种营养素需多补充

养生是现在大多数人都在考虑的问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一样,其实养生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我们生活中的吃穿住行上,当然吃是最重要的,那么男人……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