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季要注意 这6种异常出汗预示着健康问题

2019-07-05 07:36:22      

炎热夏季流汗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静坐的状态下身体不停的出汗,手脚心一直处于湿漉漉的状态,那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异常问题,提示着某种疾病的到来。

哪些情况下流汗属于异常现象?

1、只是头部出汗

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也会不停的流汗,仅仅是头上出汗,这提出的气虚,这类人群可以多吃一些清肺止肾的食物,能达到润肺止汗的效果。另外也要防止湿气重,一般湿气重的人群额头上也会出汗,平时多吃祛湿的食物比如薏米粥或者冬瓜汤等。

2、颈部出汗

高血糖患者出现颈部出汗问题,提示的糖尿病,大部分糖尿病做了剧烈运动之后,血糖会突然降低,主要表现为大汗淋漓,尤其是颈部有很多的汗水,此时应该选择阴凉的环境中,吃一块巧克力或者糖果来缓解低血糖带来的症状。

3、出汗且伴有头晕眼花

在夏天温度比较高,出汗多,若出汗时伴有头晕眼花,这提示着中暑了。应该及时转移到阴凉的环境中,若是伴有恶心呕吐以及腹泻,应该及时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生理盐水以及多注意休息。上午10点到下午2点之间尽量不要出门,必须出门的话应该带上遮阳伞,多喝一些绿豆粥或者白开水。

4、手脚心出汗

手脚心出汗,这其实是脾胃不和所导致的,应该注意调理好脾胃,一般在夏季脾胃功能会减弱,不能正常的运化水湿,从而在身体里面淤积,导致脾气不足。在夏季饮食不能贪凉,避免喝冰镇饮料以及吃冰激凌等,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喝一些小米粥。

5、腋窝下出汗

腋窝下分布着大量的汗腺,能刺激汗水的流出,帮助身体排毒。若只是腋窝下出汗,其他部位都不出汗的话,这提示的压力大,也就是说精神压力过大或者过度紧张所引起的,这段时间要学会缓解压力,多喝水,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通过深呼吸的方式来施压。

6、眼球突出而且容易出汗

身体怕热容易出汗,心跳速度加快而且眼球突出,需要警惕甲亢,甲亢也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此类人群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治疗,也可以多吃一些含碘元素丰富的紫菜、海带等。

温馨提示

要警惕异常出汗为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及时去正规的医院做相关检查,在夏季多喝水,不能贪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异常出汗的原因 异常出汗 出汗

异常出汗反射五脏健康?中医带你揭秘这4个部位异常出汗的真相!

虽然现在已经到了秋季,早晚的气温变得凉爽,但是中午时分气温依旧爆热。特别是在做过一些剧烈运动以后,很多人都是大汗淋漓。汗主要是由汗腺产生……详细>>

夏季易出汗多 怎么辨别是异常出汗呢?

炎热夏季新陈代谢速度比较旺盛,稍微运动身体出汗属于正常现象。但当患上某些疾病时也会导致人们大汗淋漓,影响了工作和生活,必须识别异常出汗还……详细>>

为什么会异常出汗?中医分析了这6个原因,快看看!

汗液在人体中主要起到一个调节气温的作用。天气热的时候,人体会通过出汗的方式来降低体温,但是有些人则不同,他们甚至在天气冷的时候也会出汗,……详细>>

4种异常出汗需留心 中医辩证来应对

出汗本来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尤其天气炎热,很多人更是爱出汗,这时集体会通过汗液的蒸发把体温降低到正常的水平,虽说出汗有益健康,但是如果……详细>>

身体这7个部位异常出汗应提高警惕 小心是疾病因素!

俗话说汗从哪里来病就从哪里来,这句话一点也没错,所以一定要警惕出汗的部位,当胸口出汗是代表着脾胃不和,颈部出汗代表着内分泌出现了失调,鼻……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