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身体这7个部位异常出汗应提高警惕 小心是疾病因素!

2018-11-25 07:10:15      

俗话说汗从哪里来病就从哪里来,这句话一点也没错,所以一定要警惕出汗的部位,当胸口出汗是代表着脾胃不和,颈部出汗代表着内分泌出现了失调,鼻子出汗代表着肺气不足。

身体这7个部位异常出汗应提高警惕,小心是疾病因素!

1、鼻子出汗代表着肺气不足

若是鼻子总是出汗的话说明肺气不足,需要大量的补气。此类人群每天使用双手来拍打腿部,尤其是拍打双腿的左右两侧,因为此部位有大量的肺经,这样可以达到调理肺经的功效。

2、颈部出汗是内分泌失调

在我们颈部有很少的汗腺分泌,如果颈部大量出汗的话可能是内分泌出现失调,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3、额头出汗代表着肝阳上亢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额头大量的出汗是肝阳上亢所引起的,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甲状腺激素分泌的检查,有可能是甲状腺激素大量分泌过剩所引起的,此类人群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选择枸杞茶来平肝。

4、胸部出汗说明脾胃失和

胸口总是出汗的话说明体内脾胃失和,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能过于忧虑和抑郁,不然会伤害到心脾,少吃生冷以及油腻的食物,平时可以选择大枣或者黄芪来泡水喝。

5、腋下出汗代表着汗腺过大

在腋窝下面会有很多的大汗腺,所以流汗比较多。如果汗腺非常旺盛的话,说明汗腺的直径非常大,如果有严重气味的话说明饮食过重了,汗腺过大时及时去医院做激光治疗,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少吃一些香料,多吃蔬菜和水果。

6、背部出汗说明阴阳虚弱

在我们后背汗腺很少,背部出汗多是说明身体处于阴阳虚弱状态,此类人群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要注意丰富有营养,每天抽出15分钟的时间做瑜伽。

7、手心和脚心出汗说明脾胃湿热

若是情绪过于紧张或者害怕时,手心脚心容易出汗,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是脾胃失调或者脾胃湿热引起的,此类人群每顿饭后应该对腹部进行按摩,尽量少吃一些冷食。

温馨提示

不同部位的出汗代表着身体不同器官出现问题,一定要引起警惕。在冬季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部位异常出汗的原因 异常出汗 出汗

异常出汗反射五脏健康?中医带你揭秘这4个部位异常出汗的真相!

虽然现在已经到了秋季,早晚的气温变得凉爽,但是中午时分气温依旧爆热。特别是在做过一些剧烈运动以后,很多人都是大汗淋漓。汗主要是由汗腺产生……详细>>

夏季要注意 这6种异常出汗预示着健康问题

炎热夏季流汗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静坐的状态下身体不停的出汗,手脚心一直处于湿漉漉的状态,那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异常问题,提示着某种疾病……详细>>

为什么会异常出汗?中医分析了这6个原因,快看看!

汗液在人体中主要起到一个调节气温的作用。天气热的时候,人体会通过出汗的方式来降低体温,但是有些人则不同,他们甚至在天气冷的时候也会出汗,……详细>>

这几种异常出汗症状要注意 小心是疾病的信号!

虽然出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异常出汗不能忽略。更年期、低血糖、患有某些疾病以及压力过大时都会让患者出汗异常,必须要及时科学的分辨,把疾病……详细>>

4种异常出汗需留心 中医辩证来应对

出汗本来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尤其天气炎热,很多人更是爱出汗,这时集体会通过汗液的蒸发把体温降低到正常的水平,虽说出汗有益健康,但是如果……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