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为什么会异常出汗?中医分析了这6个原因,快看看!

2020-09-09 08:20:55      

汗液在人体中主要起到一个调节气温的作用。天气热的时候,人体会通过出汗的方式来降低体温,但是有些人则不同,他们甚至在天气冷的时候也会出汗,这就是异常出汗。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异常出汗是什么吧。

为什么会异常出汗?

一、肝阳上亢

肝阳上亢所导致的异常出汗通常表现为额头处出大量的汗。西医认为额头处出大量的汗可能是由于甲状腺分泌激素过剩所引起的。对于由于肝阳上亢所导致的异常出汗来说,保持一个好的心情,尽量避免生气是很重要的,并且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此外,枸杞茶对于治疗肝阳上亢所导致的额头出汗也是很有效果的。

二、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异常出汗通常表现为颈部出汗。颈部出汗之所以是异常出汗是由于颈部的汗腺分布相对于人体其他地方是较少的,因此很少有人会颈部出现大量的汗液。

三、肺气不足

肺气不足会导致鼻子出大量的汗。对于肺气不足的病人来说,调理补气是他的治疗准则。在西医来看,鼻子出汗是由于人体免疫力低下所引起的,因此需要提高免疫能力,从而达到治疗效果。

四、饮食过重或汗腺过大

饮食过重或者汗腺过大会导致人体的腋下出汗。如果是因为汗腺过大所引起的汗液过多,那就需要看一下自身的汗腺直径,如果汗腺直径过多就会导致汗腺过大,从而导致腋下出汗过多。如果因为饮食过重所导致的腋下出大量汗,通常情况下分泌出的汗液会很重的气味。此外,如果是由于汗腺过大所引起的腋下出汗,那就需要进行激光进行治疗;如果是由于饮食所引起的腋下出汗过多,那就需要做到清淡饮食。

五、脾失运化

脾失运化会导致手心或者脚心出现大量的汗。如果是由于脾失运化所导致的大量出汗,那么在平时一定要少吃冷食,并且在餐后一定要按揉腹部。

六、阴阳虚弱

阴阳虚弱会导致背部异常出汗。人体的背部汗腺分泌是很少的,因此如果背部大量出汗,就表明人体的阴阳出现了虚弱。对于阴阳虚弱所导致的异常出汗来说,保证一个健康的饮食以及充足的睡眠是很必要的。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导致人体出现异常出汗的六种情况。人体的异常出汗位置不同,它所对应的病症也不相同,因此在治疗时一定要先辩证,再对症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常出汗的原因 异常出汗 出汗

异常出汗反射五脏健康?中医带你揭秘这4个部位异常出汗的真相!

虽然现在已经到了秋季,早晚的气温变得凉爽,但是中午时分气温依旧爆热。特别是在做过一些剧烈运动以后,很多人都是大汗淋漓。汗主要是由汗腺产生……详细>>

夏季要注意 这6种异常出汗预示着健康问题

炎热夏季流汗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静坐的状态下身体不停的出汗,手脚心一直处于湿漉漉的状态,那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异常问题,提示着某种疾病……详细>>

4种异常出汗需留心 中医辩证来应对

出汗本来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尤其天气炎热,很多人更是爱出汗,这时集体会通过汗液的蒸发把体温降低到正常的水平,虽说出汗有益健康,但是如果……详细>>

身体这7个部位异常出汗应提高警惕 小心是疾病因素!

俗话说汗从哪里来病就从哪里来,这句话一点也没错,所以一定要警惕出汗的部位,当胸口出汗是代表着脾胃不和,颈部出汗代表着内分泌出现了失调,鼻……详细>>

夏季易出汗多 怎么辨别是异常出汗呢?

炎热夏季新陈代谢速度比较旺盛,稍微运动身体出汗属于正常现象。但当患上某些疾病时也会导致人们大汗淋漓,影响了工作和生活,必须识别异常出汗还……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