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夏季是养心的好时机 强烈推荐4款护心食物!

2019-06-28 11:57:30      

中医认为夏季是养心的好时候,炎热夏季是心脏机能最为旺盛的时刻,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做好养心工作,保持平和的心态,做好防暑,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养心护心的食物。

夏季吃哪些食物可以养心?

1、猪心和鸡蛋

猪心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蛋白质,能够为心脏提供充足的营养,增强了其收缩能力,具有养心补血的效果。鸡蛋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维生素以及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同时含有的卵磷脂能够增强记忆力,清除身体中的胆固醇,保护了血管,降低了血脂,具有补气养血以及疾病润燥的功效。但是每天吃鸡蛋量不能超过两个,吃鸡蛋能够降低患上动脉粥样硬化以及高血压、老年痴呆症的几率。

2、蜂蜜和莲子

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酶类、矿物质、有机酸及蛋白质等,具有强身健体以及滋补养心的功效,能够增强血红蛋白的量,为身体提供充足的氧气和营养,提高了脑力,具有补心润肺以及滋阴养血的效果。莲子里面含有大量的铁钙磷、蛋白质及糖类等,尤其是含有的莲子碱能够强心,降低血压,可达到养心补脾的功效。

3、大枣

大枣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氨基酸等,能够调节物质的代谢,促进了细胞增殖分裂。另外每天坚持吃10颗大枣,能够扩张血管,为其提供营养,增强了其收缩力,稳定了心脏活动。除此之外里面所含有的黄酮类化学物质,能够提高睡眠质量,降低血压,增强人们耐力,及时消除疲劳感。

4、小麦

小麦里面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卵磷脂以及维生素e等,能够保护人们骨骼、心脏及血液,同时也能为神经系统以及肌肉提供充足的营养。含有的卵磷脂和精氨酸能够增强人们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另外含有的活性素能够调节人们的神经系统,具有滋心养血的效果。

温馨提示

以上4款食物都能够达到强心护心的功效,另外黑芝麻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里面含有的亚麻酸能够防止血栓以及降低血压。含有的维生素e能够维持血管壁的弹性。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以宽广的胸怀来面对一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心的食物 食物 养心

夏季为养心好时机 夏季养心有这6个小妙招!

自古以来,中医养生便讲究顺应四时的变化,中医认为,心与夏气相通应,在夏季心阳最为旺盛,且心主神志,心主血脉,心气得到充养才能够促进血液在……详细>>

夏季养生得先养心?不妨多吃这几种红色食物来养心!

夏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由于高温的影响易出现心情烦躁、口干舌躁、胸闷气短,严重的还会出现心悸、失眠等症状,甚至会出现心脏问题。中医……详细>>

冬季虚火内热会伤身 强烈推荐7款食物帮你去虚火!

1月份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期,中医认为当寒冷的时候是阳气生发时期,只有阴气旺盛时才能够让阳气生发得更好,为健康打下了坚实牢固的基础,所以在冬……详细>>

秋冬季节养生要吃粗粮? 强烈推荐这几种

粗粮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做好粗细搭配有利于身体的健康,缓解了秋燥便秘,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在秋冬季节养生吃什么粗粮好呢。详细>>

夏季如何养心?掌握这4好即可!

中医认为心脏对应夏季,夏季易出现心火旺盛,养生的侧重点是护心、养心,以免诱发心脏病。夏季养心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做到这4好即可……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