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按摩身体这5个基础反射区 能有效防治疾病!

2019-03-21 09:11:30      

在我们身体中有基础反射区,选择正确的方法揉按、牵拉和拨刮都能够减少疾病的发生,同时也具有保健养生的功效,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

身体的基础反射区都有哪些?

1、脾脏反射区

现在很多疾病是因为脾脏或者胰脏发生异常所引起的,脾具有生血和活血的功效,当脾出现问题就可能会导致血管的堵塞,比如堵塞在脊椎就会引起胸椎疼痛。脾脏出现问题是会让患者下肢水肿、腿部胀痛麻木以及静脉曲张等。

2、胰脏反射区

胰脏能够调节代谢系统,当代谢系统出现异常时就会引起胃部疾病,若是胃部疾病反反复复没有得到治疗的话可以对胰脏的反射区来进行调理,从而调整了整个消化系统。

3、淋巴反射区

淋巴能够抵御病毒和细菌的入侵,如果想要提高免疫系统,就应该对反射区适当的进行按摩。免疫系统的反射区是在指缝之间,平时抽出10分钟的时间,对脚趾以及手指指腹进行按摩,一直让局部出现发麻酸胀感为止,不仅能够刺激大脑,同时增强了免疫力。

4、肾脏反射区

肾脏在身体中起着排毒的功效,只有肾脏功能强壮了才能够调动全身的脏器正常运转。有很多的慢性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牙齿松动以及腰腿疼痛和肾脏异常有着直接关系。中老年人应该对脚和手上的肾脏反射区进行按摩,缓解腰酸背痛的情况。

5、小脑脑干的反射区

当感觉头痛时可以对手脚的小脑脑干反射区来进行按摩,大部分头痛的人群在拇指内侧会出现软包,对此软包适当按摩,只要软包块消失头痛的症状也会消失。当出现嘴角歪斜,全身无力,四肢麻木,身体疼痛,脑供血不足或者睡眠等可以对此穴位进行按摩来调整。

温馨提示

用大拇指的指腹以顺时针的方式来对反射区进行按摩,但是一定要选择适当的力度,若是力度都太弱的话,可能达不到很好的效果。另外可以使用牵拉的方法来调理颈椎的问题,主要是针对于大拇指以及大脚趾,使用中指及食指抓住另一只手的大拇指两侧用力的往外拉伸。另外也可以通过双手叠加的方式来调理身体的免疫系统,主要是针对于脚趾缝和手指缝。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身体反射区的好处 按摩 身体反射区

身体上有治病的三角区 经常按摩能防治疾病!

中医认为身体上有治病的三角区,只要对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推拿或者针灸就能够辅助治疗关节疼痛、补肾治虚以及补肺气,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按摩神门穴能防治疾病? 按摩神门穴的5大好处你了解吗!

在手腕部位有一个重要的穴位是神门穴,是少阴心经的原穴,具有养心安神以及滋阴降火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很多的疾病,比如心痛心急、焦虑、总是睡……详细>>

按摩可以缓解身体疼痛? 不同疼痛部位的按摩穴位不同!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小疼痛,有一些小疼痛不必过于担心,一般几分钟左右就能缓解。中医认为身体上有很多的穴位可达到止痛的效果,只要正确的按……详细>>

按摩穴位竟然能防治疾病 这2个穴位应常按摩!

中医认为找到相应的穴位选择正确的按摩手法,就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防止出现拥堵的情况,辅助治疗各种小毛病,按摩穴位能按着哪些小毛病呢,……详细>>

按摩身体哪几个部位能养生保健?勤按7个部位效果更好!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所追求的,特别是今年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后,人们意识到健康是多么的重要。保健养生并不是人们所想象的吃各种保健品就能完成的,……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