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落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颈椎病风寒感冒

按摩穴位竟然能防治疾病 这2个穴位应常按摩!

2019-01-19 07:21:31      

中医认为找到相应的穴位选择正确的按摩手法,就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防止出现拥堵的情况,辅助治疗各种小毛病,按摩穴位能按着哪些小毛病呢,不妨具体的来了解一下。

穴位按摩能赶走哪些小问题?

1、急性胆囊炎

当患上急性胆囊炎时患者吃了一些油腻的食物会让右上腹部绞痛,同时也会伴有恶心呕吐发热的症状,严重的话会全身黄疸,此时可以按摩相应的穴位来止痛,在小腿外侧膝关节下方能够看到凸起的部分,突起的凹陷处就是胆囊穴。

2、落枕

颈部受到风寒侵入、不良的睡姿等都会引起落枕,这类人群只要醒来就会感觉到脖子酸痛,转动困难,这类人群可以按摩落枕穴,此穴位在手背食指和中指相对的掌骨之间,来回的进行按压就能够缓解落枕的情况。

3、急性阑尾炎

急性阑尾炎患者上腹部或者肚脐周围出现明显的疼痛感,随着病情的加重,腹部疼痛会慢慢的往下移,一般会固定在右下腹部。当病情发作的时候对相应穴位来按摩缓解疼痛感,此穴位在小腿前侧膝关节髌骨下缘的五指宽地方。

4、闪腰

急性腰扭伤我们民间又被称为闪腰,只要是因为用力过猛、受到了外力碰撞导致组织受到损害,闪腰的时候可以按摩相应的穴位,主要是在手背中指和食指之间、小指和无名指之间。

按摩哪些穴位好呢?

1、涌泉穴

首先要把右脚放在左膝盖上,拇指直接按压右面的涌泉穴,两个脚轮换着各按摩五分钟左右,按摩这个穴位能够防止各种疾病的发生,特别适合于便秘、哮喘以及腰膝酸软的人群。

2、按摩合谷穴

一个手的拇指要张开虎口拉开,另一只手的拇指在穴位上进行按摩,两个手交替着按压二分钟,对此穴位进行按摩具有开窍醒神以及痛经镇痛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解表清热,能够辅助治疗牙齿疼痛以及五官疾病。

温馨提示

按摩相应的穴位能够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保健功效,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中医馆进行按摩,千万不能盲目,不然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在冬季要做好头部、颈部以及背部的保暖,防止寒气入侵身体,从而让一些小毛病接踵而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穴位按摩 防治疾病 按摩穴位

按摩穴位都能治疗哪些疾病?按摩穴位能治疗失眠吗?

穴位,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可能有些人不相信这个东西,但它确确实实是存在的,而且通过很多人的实践,按摩穴位确实是可以治疗疾病的,为了让大家……详细>>

按摩穴位有奇效 按摩这几个穴位来养生防病!

中医认为通过按摩能够辅助治疗各种疾病,科学的对相关的学位进行按摩能达到温通经络以及补益阳气的效果,同时也能让气血和阴阳合一。详细>>

按摩穴位能养生? 按摩这几个穴位效果最佳!

找到相应的穴位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具有延年益寿以及强身健体的功效,在中医的指导下找到委中穴、合谷穴、关元穴、阳陵泉穴……详细>>

按摩穴位可以壮阳?常按摩这6个穴位帮助提高性功能!

中医在治疗疾病的时候最常用的方法,也就是药物治疗以及穴位刺激。其中穴位刺激之所以能够对疾病起到疗效,就是因为穴位连通着各个经络能够理气活……详细>>

按摩穴位养生效果好 按摩这7大穴位的神奇功效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身体上的穴位就如同天然的药库,当身体出现不适感时,比如消化不良,腹部胀痛,心悸,咽喉不适感,可以对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