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身体上有治病的三角区 经常按摩能防治疾病!

2019-10-11 13:35:12      

中医认为身体上有治病的三角区,只要对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推拿或者针灸就能够辅助治疗关节疼痛、补肾治虚以及补肺气,不妨来了解一下。

身体上有治病三角区,经常按摩能防治疾病!

1、脚三角区域

除了脚上的三阴交穴外,其他的都是足少阴肾经的穴位,具有补肾止血的效果,使用大拇指在此区域用力的按摩,能达到补肾的功效。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容易出现肾虚的情况,此时可以对此部位进行按摩,同时也能够缓解更年期症状。

2、膝盖三角区

膝盖三角区在膝盖前面内侧上方,首先要把腿弯曲成90度,腘窝横纹内侧端周围的地方有曲泉穴、百虫窝和血海穴。对此三角区域用力的摩擦能调节全身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达到了泻心火以及去烦躁的功效。

3、腘三角区

腘横纹内侧有股二头肌肌腱和半肌腱,此部位有委中穴、阴谷穴和委阳穴,是肾经和足太阳膀胱经经过的地方。平时对此三角区进行按摩能够缓解膝关节病。使用大拇指对此部位点按能够清除膝盖肿胀感,同时也辅助治疗关节扭伤,腰背部疼痛、风湿性关节炎。

4、锁骨三角区

把双手插在腰上,肩膀稍微往前倾,能够摸到身体下凹的地方,此部位就是锁骨三角区有中府穴、云门穴和气户穴,能帮助调节呼吸功能。中医认为肺主皮毛,当肺部受伤时热毒会通过经脉反应到皮肤表面上。其实通过锁骨三角区皮肤状况能够直接看出呼吸系统问题,经常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排除肺热同时补肺气。

5、膀胱三角区

膀胱三角区在膀胱底内面,和肌层紧密相连,但是缺少黏膜下层组织,容易产生恶性肿瘤以及膀胱结核,经常对此部位进行按摩能防止出现膀胱炎,提高了局部抵抗力和免疫力。

温馨提示

要重点保护身体上的三角区,尤其是颈部,如果长时间用过硬过高的枕头就会引起颈部肌肉的酸痛感,影响了生理弯曲度,对周围血管神经带来压迫,从而引起头痛头晕以及恶心。睡觉的时候不能枕太高的枕头,端正好坐姿,不能偏头耸肩。另外也不能让脖子直吹空调,不然让寒气入侵引起酸痛感。经常性的让脖子做前后左右的活动,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穴位 穴位 按摩

按摩穴位竟然能防治疾病 这2个穴位应常按摩!

中医认为找到相应的穴位选择正确的按摩手法,就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防止出现拥堵的情况,辅助治疗各种小毛病,按摩穴位能按着哪些小毛病呢,……详细>>

按摩穴位都能治疗哪些疾病?按摩穴位能治疗失眠吗?

穴位,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可能有些人不相信这个东西,但它确确实实是存在的,而且通过很多人的实践,按摩穴位确实是可以治疗疾病的,为了让大家……详细>>

学会按摩这些穴位 既能强身健体还能治病!

在中医里,穴位是很重要的一样东西,有经验的老中医可以通过按摩穴位,针灸,推拿就可以达到治疗某种疾病的目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日常生活中……详细>>

按摩能缓解身体不适 中医教你按摩这6个万能穴!

中医讲究经络养生,对某个穴位通过针灸推拿按摩或引导的方式来达到阴阳平衡以及舒经理络功效,能排出体内湿邪气。尤其是这几个穴位,能缓解身体不……详细>>

按摩身体这5个基础反射区 能有效防治疾病!

在我们身体中有基础反射区,选择正确的方法揉按、牵拉和拨刮都能够减少疾病的发生,同时也具有保健养生的功效,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