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黄芪的药用功效好 可帮你调理身体

2019-02-02 07:33:00      

黄芪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补气补血的功效,经过研究发现黄芪能够治疗很多的疾病,比如脑中风、糖尿病以及便秘等,但是也不能盲目的吃黄芪,不然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黄芪的药用功效好,可帮你调理身体,防治疾病!

1、气虚所引起的便秘

黄芪不仅仅可以减肥,同时也可以辅助治疗气虚所引起的便秘,此类人群大便不成形而且发软,常常会伴有肺气不足、胃肠道功能紊乱,平时可以坚持喝黄芪粥来通便。小编推荐大家选择黄芪粥,把30克黄芪清洗干净,放在水里浸泡30分钟,烧开之后再用中火煮半个小时,把煎煮两次的药汁合并在一起并且和100克炒好的大米煮成粥。

2、气虚脾湿人群、糖尿病人群

黄芪适合于气虚脾湿型的人群,此类人群身体肥胖,身上的肥肉松软,尤其是肚子上的肉比较多。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的消耗性疾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必须要补气,只要补气就能够提高胰脏的功能,黄芪能够增加身体对葡萄糖的利用,能够增强组织功能。

3、脑中风

黄芪和具有活血化瘀的药物搭配在一起,可以提高脑细胞功能,改善脑供血不足的情况。一般老年人容易出现气虚、心脏功能衰退,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同时也运行的速度也会减慢,最终导致淤血中风,此类人群可以多吃一些黄芪来补气,促进血液循环。

吃黄芪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感冒期间和月经期不能吃黄芪

黄芪具有固表的功效,能够防止外邪入侵身体,但是月经期和感冒期间是不能吃黄芪的,不然会让病邪直接在身体里面驻留,不能排出体外。

2、感冒期间不能吃黄芪

服用黄芪之前应该摸一摸脉,看看有没有出现浮脉的情况,黄芪具有补虚的功效,对于中气不足、体虚、大病初愈以及放化疗的人群可以多吃,但是阴虚阳亢的人群不能大量的服用。

温馨提示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黄芪,黄芪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对于高血压的人群不能服用,不然会引起血压上升,加重病情,黄芪具有补气的功效,怀孕之后大量服用的话会引起胎儿过大,从而造成难产。黄岐新闻体质偏热的人群尽量不要服用,不然会让脾气变得更加暴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的食用注意事项 黄芪的药用功效 黄芪

黄芪虽然功效大,但是这七种人服用需谨慎

黄芪,又被称作绵芪,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常用黄芪泡水饮用,可以起到补肺健脾以及治疗体虚等功效,是一种极佳的保健药材。然而,即使是这样……详细>>

妙用黄芪可补益脾肺升阳气

有些人在突然发生体位改变时(从坐位或蹲位改变为直立位)会出现头晕眼花、站立不稳、四肢乏力等情况,严重者甚至会出现昏厥,这种情况在医学上称……详细>>

黄芪泡水喝功效多多 这些人不宜使用

黄芪是很常见的中药,可以用于泡水喝,那么,黄芪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黄芪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详细>>

黄芪泡水喝有哪些功效?黄芪搭配这3物,效果会更好!

在中医治疗里,黄芪是运用很广泛的药物。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中药。黄芪有着补血固表的功效,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尤其是容易气血虚亏的女……详细>>

一杯黄芪水功效很强大 有让你意想不到的功效!

黄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具有排毒消肿以及利尿的功效,另外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多糖以及微量元素等能够帮助调养身体。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