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中医方剂 > 正文
气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癌肺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

黄芪泡水喝功效多多 这些人不宜使用

2017-12-14 09:24:31      家庭医生在线

黄芪是很常见的中药,可以用于泡水喝,那么,黄芪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黄芪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黄芪泡水喝功效多

中医已经有着几年前的历史,不论是在治病防病还是养生上都是有效的,对于中草药的使用也十分有经验,值得我们现代人学习。黄芪是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具有排毒、消肿、利尿的作用,用黄芪泡水和对我们身体非常的有益。

强壮身体:科学家曾经做过时间,让动物服用黄芪水。结果发现,服用黄芪水之后的动物,体重增长比没有服用黄芪水的动物要快的的多,并且体内含有的白蛋白与血清总蛋白也有明显的增长。这类的动物放入水中游泳坚持的时间也比较长,并且日常的尿液也增加了。

治疗身体困倦、气短的情况:在中医方面认为,日常多喝黄芪水,精神会变得更好,气短的情况也会逐渐的小时。如果增加适量的防风、生姜等等一起用水煎服,还能够有效的增强身体免疫能力,有效的预防身体出现感冒的情况;如果增加适量的浮小麦与麻黄跟,用水煎服之后能够有效的治疗身体出现盗汗的情况。

治疗高血压:很多高血压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很容易出现下半身浮肿的情况,喝黄芪水能够起到很好的消除水肿、降低血压的作用。

缺铁性心脏病:如果患者患有缺铁性心脏病,那么每天取出五十克的黄芪用水煎煮,然后将药液分为三次服用。科学家为此还做过实验,发现黄芪和丹参片进行对比,发觉黄芪的效果要好得多。喝黄芪水的好处除了能够缓解心绞痛的情况之外,还能够有效的改善许多临床的客观指标,对于令身体恢复健康有着很好的作用。喝黄芪水的好处,能够有效的缓解心绞痛的情况。

黄芪水的好处有很多,其中还包括了治疗脾气虚证。常见的脾气虚证主要表现为人体精神倦怠、气短、痰多等等情况。将黄芪和党参、白术、茯苓等等一起煎水服用,能够有效的治疗脾虚的情况。

黄芪泡水喝的禁忌是什么?

从季节来说,普通人春天不宜吃黄芪。同理,春天是生发的季节,人体需要宣发,吃黄芪就不太适宜了。从身体状况来说,感冒、经期都不要吃黄芪。从体质上来说,黄芪最适合气虚脾湿型的人,这种人往往身体虚胖,肌肉松软,尤其是腹部肌肉松软。而身体十分干瘦结实的人则不宜。黄芪是补药,温燥性的,温燥助火,所以喝久了嘴里难免有点怪得感觉,黄芪泡水的时候加点麦冬,麦冬滋阴下火,二者互相制约,即能补益,又不会出现嘴里怪的感觉。

不适合将黄芪泡水喝的人群

黄芪属于一种中药材,所以并不会所有人都可以服用黄芪,也并不是所有人在服用黄芪之后身体都能够更加健康。黄芪适合一些气虚脾湿患者服用,这类型的患者身体症状表现为肌肉酸软以及虚胖,特别是腹部的肌肉最为松软。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体质属于比较干瘦结实的,那么就说明你不适合服用黄芪,否则健康会受到影响。除此之外,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以及怀孕期间不适合服用黄芪,同时感冒患者服用黄芪一定要等身体恢复健康之后。

上面我们和大家说了,黄芪属于一种中药材,如果没有科学的服用很容易对身体产生副作用。具体的将黄芪泡水服用后的副作用如下:身体失眠多梦、咽喉疼痛、头晕脑胀、睡眠质量下降、血压升高以及面红耳赤、心烦意乱等。并且身体的不舒服症状不仅不能够消失,甚至还有可能越来愈严重。

一般情况下,使用黄芪的用量千万不能够一次性太多,大量进补并不能够令疾病快速原理,反而是一个危险的行为。小编建议,如果是想通过黄芪来进补,那么用量应该是慢慢增加的,并且在过程中要观察身体是否出现上火或者是不舒服的副作用。如果是又胸闷气短等副作用,应该立即停止服用黄芪。

如果身体患有肺结核,并且身体表现为发热、口干舌燥以及咯血等毛病,那么建议不要服用黄芪。如果一定要服用黄芪,那么肺结核患者千万不可以单独使用,而是应该和其他中药材进行搭配。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泡水功效 黄芪泡水 黄芪

黄芪泡水喝有哪些功效?黄芪搭配这3物,效果会更好!

在中医治疗里,黄芪是运用很广泛的药物。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中药。黄芪有着补血固表的功效,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尤其是容易气血虚亏的女……详细>>

黄芪泡水有哪些好处?这些人一定要多喝些

黄芪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材,很多人都会选择用黄芪来泡水喝,甚至有些人在做菜的时候都会放几片黄芪,不但可以调味,还可以起到滋补的作用。黄芪……详细>>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好处?会有这5大好处等着你!

黄芪是属于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材,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因此经常被用来配药,甚至是做药膳。黄芪能够补气养血,调理脾胃,对于女性来说,这……详细>>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作用?这4大好处你得了解!

黄芪是一种传统的中药,在临床上运用很广泛。除了做药用,还可作为食材。不少人会用黄芪、红枣等物搭配做成药膳,对身体也是极好的,比如养精活血……详细>>

秋天用黄芪泡水喝 一个月后会有什么变化?

黄芪是一种有悠久历史的常用中药,性甘温、归肺经,有补气升阳、益卫固表等功能。中医认为,黄芪可以补气血、缓解胃下垂、改善体质,还可以延缓细……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