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黄芪泡水喝有哪些功效?黄芪搭配这3物,效果会更好!

2021-01-24 08:58:17      

在中医治疗里,黄芪是运用很广泛的药物。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中药。黄芪有着补血固表的功效,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尤其是容易气血虚亏的女性来说,吃些黄芪无疑是个很不错的选择。黄芪不仅可以入药,平时用以泡水喝抑或是与某些食用搭配,也是有诸多好处的。

一、黄芪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1、补气养血

想要身体健康,气血充足是必然的。一个气血不足的人的身体往往是亚健康状态的,比如抵抗力差、面色苍白无光。这类人群是特别适合饮用黄芪泡水的,既能补气养血,还能美容养颜。

2、提高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身体健康是最好的,但现实生活中因为种种原因,很多人的免疫力越来越差,有时温度骤变都会狠狠生场大病。这就是因为人体的免疫力不够引起的。如果身体是状况,建议用黄芪泡水喝,可对提高免疫力很有帮助。

3、健脾胃

当脾胃健康了,才能更好地吸收营养和排出毒素,而用黄芪泡水喝可起到健脾胃的作用。

4、止汗

爱出汗者饮用黄芪水一段时间后可有效缓解出汗症状。尤其是爱出虚汗者,更是适合饮用。然而在用黄芪泡水时,不可过量,一小片即可。

二、除了泡水,黄芪还可以和什么搭配?

1、黄芪和山药

黄芪是和山药同为可食用可药用的中药,将这两者搭配在一起,既可补充气血、提高身体免疫力,同时还能保护肝脏。

2、黄芪和枸杞

黄疸和枸杞的搭配很常见,二者的营养价值都很高,搭配使用有助于毒素的排出。有斑点的女性食用二者还可起到淡斑养颜的作用。需要注意的,生理期间的女性不可食用黄芪,避免经血过多,造成生理期异常。

3、黄芪和益母草

将黄芪和益母草搭配食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将子宫内毒素排出体外,对养护子宫很有帮助。与此同时,还能补气养血,使女性的皮肤越发年轻。

以上这几种食用黄芪的方法都是很靠谱的,然而需要注意的是,黄芪即便再好,也不可过量使用。想要利用黄芪来调养身体,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食用,过量或少量都达不到理想的效果。其次,生理期的女性、肾虚阴虚者、感冒患者不能宜食用黄芪,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的搭配 黄芪泡水 黄芪

黄芪搭配什么好?搭配这6种中药,药效会更好!

黄芪是中医里经常会用到的一种中药材,它具有很好的补气固表以及利尿的效果。它对于治疗子宫脱垂以及气虚乏力的患者具有很好的疗效。下面就来一起……详细>>

黄芪泡水喝功效多多 这些人不宜使用

黄芪是很常见的中药,可以用于泡水喝,那么,黄芪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黄芪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详细>>

黄芪如何搭配功效好? 这5种搭配功效翻倍!

众所周知黄芪可达到补中益气的效果,能缓解气虚问题,同时增强了人们的体质以及美容养颜。另外黄芪也能够抗心律失常,帮助降低血压,同时保护心脏……详细>>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好处?会有这5大好处等着你!

黄芪是属于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材,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因此经常被用来配药,甚至是做药膳。黄芪能够补气养血,调理脾胃,对于女性来说,这……详细>>

黄芪泡水有哪些好处?这些人一定要多喝些

黄芪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材,很多人都会选择用黄芪来泡水喝,甚至有些人在做菜的时候都会放几片黄芪,不但可以调味,还可以起到滋补的作用。黄芪……详细>>

  • 谭敏华

  • 张竞之

  • 师晶丽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