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一杯黄芪水功效很强大 有让你意想不到的功效!

2019-06-03 09:29:38      

黄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具有排毒消肿以及利尿的功效,另外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多糖以及微量元素等能够帮助调养身体。

喝黄芪水的功效有哪些?

功效一、能够强身健体

每天坚持喝一杯黄芪泡水,具有强壮身体以及改善身体疲乏的功效,延长了其寿命。能够让人们的精神变得越来越好,缓解了胸口气短的情况,同时提高了免疫力,防止感冒。另外把50克黄芪放在水里面进行煎煮,每天喝一次能辅助治疗缺铁性的心脏疾病,缓解了心绞痛的问题。

功效二、防止高血压

高血压人群容易出现下半身浮肿,此时喝一杯黄芪水能够降低血压,同时消除水肿。黄芪能够双向调节血压,不仅能够降低血压,同时也能升血压。吃黄芪少于15克能升血压,吃超过了30克能降血压。但是内热高血压同时伴有舌苔发红、胃部胀满以及肝阳上亢的人群,尽量不要吃黄芪,不然会适得其反。

功效三、能增强心肌的收缩力

每天坚持喝黄芪水能加强心肌的收缩率,促进心脏的血液循环,防止出现心力衰竭,降低血液里面的血球蛋白含量。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脸色发黄以及身体水肿,此时可以把适量的黄芪和葛根放在水里面浸泡,能消除浮肿,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让人们的气色变得更加红润有光泽。

功效四、缓解骨质疏松

把适量的黄芪桂枝生姜白芍和大枣一起洗干净,放在水里面煎服每天喝三次,能缓解骨质疏松所引起的腰酸背痛,同时也能够有效治疗末梢神经炎、皮肤炎等。另外把适量的黄芪防风和白术一起放在水里面煎服,能辅助治疗盗汗、虚汗、总是感冒、过敏性鼻炎以及哮喘等。

功效五、改善脾虚问题

把适量的茯苓党参白术和黄芪一起放在水里面进行煎服,此方法具有祛湿化痰以及补中益气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让人们的精神变得更加饱满,改善了脾虚问题。另外把黄芪和当归按照5:1的比例泡茶饮用,能够补充气血的功效,适合于气血不足以及气血两虚的人群。

温馨提示

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黄芪,而且和不同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功效能翻倍,把乳鸽子搭配能够补气的功效,把山楂搭配在一起具有补脾肾阳的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水的作用 黄芪水的功效 黄芪水

每天一杯黄芪水会有什么效果? 这七大变化会告诉你

每天坚持喝黄芪汤不仅能够防止疾病的发生,同时也能保健康,属于一种补气的中药,具有利尿排毒以及消肿的功效,里面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多糖物质能……详细>>

喝黄芪水有什么好处?可强身提高免疫力,解决身体小问题!

随着社会不停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开始越来越重视养生和健康了。养生最主要的就是从饮食入手,很多人都会平时吃一些养生保……详细>>

黄芪水真的能长期喝吗? 专家的忠告不能忽视!

黄芪,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它能够帮助滋补身体,有着平价人参的美称。正因为这样,很多人就会长期用黄芪泡水饮用,其实黄芪虽然滋补功效好,但也不……详细>>

黄芪泡水喝功效多多 这些人不宜使用

黄芪是很常见的中药,可以用于泡水喝,那么,黄芪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黄芪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详细>>

黄芪泡水竟然有这么多功效?轻松做到“水到病除”

中药的种类是相当多的,黄芪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这种中药的功效是相当多的,而且药效相当神奇,不仅可以起到保健养生的功效,而且可以治疗多种疾……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