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这5款食物皮的营养价值高 连皮食用营养更佳!

2019-01-20 07:25:08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皮是非常有营养的,其实煮着吃了就能够提高营养价值,比如香蕉皮、毛豆皮以及玉米皮等,哪些食物带着皮肤营养价值会更高呢。

这5款食物皮的营养价值高,不要乱去皮!

1、香蕉皮

若是因为上火所引起的牙齿疼痛,可以直接把香蕉皮彻底的清洗干净,和少量的冰糖放在锅里面煮汤喝。因为天气干燥所引起的手脚干裂,也可以直接使用香蕉皮煮水,然后对手脚干裂的地方进行摩擦,这样能够防止皮肤皲裂,同时能快速缓解裂口的症状。香蕉皮煮水之后对皮肤瘙痒的部位进行擦拭,就能够缓解此症状。

2、大枣

把红枣煮熟之后里面会含有大量的化合物,能够抑制肉瘤的产生,提高了免疫系统,让五脏六腑处于正常运转状态。大枣煮的水擦拭皮肤能够缓解皮肤过敏的情况。每天坚持喝500毫升的大枣煮水,就能够增加血清里面白蛋白以及蛋白的含量,能够有效的保护肝脏。

3、梨

经常喝水煮梨能辅助治疗慢性咽炎、气管炎以及百日咳;对于高血压放下来说只要坚持喝梨水就具有滋阴清热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低血压,缓解头晕目眩的症状。经常喝梨水也能够辅助治疗肝硬化及肝炎。

4、水煮玉米

玉米里面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有效的刺激胃肠道蠕动,从而防止便秘的产生,同时也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帮助大肠里面的毒素快速排出体外。玉米汤具有利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水肿型的肥胖,只要每天坚持喝就能够利尿去湿,消除身体的肿胀。

5、橘子皮

把橘子皮放在水里面煮能够缓解胃气以及口臭的情况,也可以直接把橘子皮放在嘴巴里咀嚼来缓解口臭。把橘皮晒干之后和少量的姜末红糖放在水里进行健康,每天服用三次,此方法具有止咳化痰的效果,特别适合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把桔子皮晒干研磨成细末,每天使用温水来服用能够缓解便秘的症状。

温馨提示

煮以上食物的时候尽量不要把皮去掉,因为里面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能够给人们带来一定的养生和保健功效,但是吃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彻底的把果皮清洗干净才可以,这样才能够防止农药的残留。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要去皮吃的食物 带皮吃的食物 食物

煮这几种食物时最好不剥皮 皮的营养价值高!

很多人们在吃东西前会把皮剥掉,认为这样能防止有害物质的残留。但是在煮一些蔬菜时尽量不要剥皮,不然会让营养价值流失。详细>>

这几款食物可生吃也可熟吃 但营养价值不同!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我们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能生吃,同时也能熟吃,不同的吃法给带来的健康功效是不一样的。不管怎么样,只要让食物发挥最佳的营养……详细>>

春天这8款芽菜很常见,多吃有好处,营养价值高!

春天万物盛开,中医认为肝脏对应春天,也就是说春天是养肝的好时机。尤其是在春天多吃以下几款芽类食物,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极高。详细>>

良药苦口利于病? 这5种食物难吃但作用明显

良药虽然苦口,但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生活中一些营养元素虽然很难吃,但是具有美容养生的功效,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可以保健抗衰老吧。详细>>

春天养生要注意 这5味食物应多吃!

春天是生机蓬勃的时候,新陈代谢及生理机能达到了巅峰,此阶段只要做好饮食上的调养,就能够增强抵抗力,防止疾病的侵入,春天必须要补5味。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