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煮这几种食物时最好不剥皮 皮的营养价值高!

2019-10-06 07:32:08      

很多人们在吃东西前会把皮剥掉,认为这样能防止有害物质的残留。但是在煮一些蔬菜时尽量不要剥皮,不然会让营养价值流失。

煮哪些食材是不能剥皮?

1、玉米

煮玉米时不能去皮,应该提前放在冷水里面浸泡30分钟之后再煮。玉米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防止出现习惯性便秘,加快了对胆固醇的代谢,帮助排除肠内的毒素和垃圾。坚持喝玉米汤能达到利尿的功效,适合于水肿性肥胖人群,同时也能够去除体内的湿气。另外玉米油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保持动脉血管的柔韧性,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适合身体肥胖、高血压以及冠心病人群。

2、水煮梨

把梨煮了之后再加入适量的冰糖即可,能缓解慢性咽炎、百日咳以及慢性气管炎。高血压人群也应该多吃梨,具有滋阴清热的效果,帮助降低血压,减轻了头晕目眩的问题。另外经常喝梨水也能够辅助治疗肝炎及肝硬化,适合于保肝护肝的人群。

3、水煮橘子皮

把橘子皮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开,然后自然冷却到60℃左右就可以喝了,能缓解胃气以及口臭,让人们口气变得更加清新。把橘子皮洗干净晒干研磨成细沫,使用开水冲服,每天喝2~3次,能辅助治疗便秘。把橘子皮晒干加入红糖和姜末放在水里面煎煮,喝三次左右就可达到止咳化痰的效果,适合于风寒感冒所引起的咳嗽。

4、煮大枣

把大枣切成片放在水里面煮开,每天坚持喝2~3杯,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合物能抑制肉瘤,增强了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维持了五脏六腑正常运转。另外使用大枣煮水后擦拭皮肤能缓解皮肤过敏问题。另外也能够增加血清中的白蛋白以及总蛋白含量,保护了肝脏。

5、水煮香蕉皮

当上火所引起的牙齿疼痛时要把香蕉皮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冰糖,煮熟之后再喝能缓解疼痛。当手脚干裂时先使用热水泡一泡,然后使用香蕉皮的内侧对裂口的部位摩擦,这样能防止皮肤的皲裂。皮肤瘙痒时把香蕉皮煮水擦拭患处,能缓解其瘙痒症状,但期间不能吃海鲜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温馨提示

另外在煮毛豆的时候也不能把皮去掉,因为毛豆皮营养价值很丰富,里面含有的活性成分能预防冠心病、肥胖症以及高血脂。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价值高的食物皮 不用剥皮的食物 食物

这5款食物皮的营养价值高 连皮食用营养更佳!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皮是非常有营养的,其实煮着吃了就能够提高营养价值,比如香蕉皮、毛豆皮以及玉米皮等,哪些食物带着皮肤营养价值会更……详细>>

这几款食物可生吃也可熟吃 但营养价值不同!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我们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能生吃,同时也能熟吃,不同的吃法给带来的健康功效是不一样的。不管怎么样,只要让食物发挥最佳的营养……详细>>

这几种食物虽然滋补效果好 但不能随便服用!

随着生活质量以及物质水平的提高,部分人群喜欢购买各种补益的中药或者补品。一定结合自己的真实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补药,切不可随便吃,不然会让补……详细>>

冬季多吃这几种食物 能帮助养生防病!

冬季阳气变得越来越收敛,阳气会潜藏在肾水里面,所以冬季一定要做好养生工作,做到早睡晚起,防止阴寒之气入侵身体。冬季正确的吃才能防止疾病入……详细>>

秋季多吃这几种紫色食物有好处 养生又养颜!

秋天是大丰收的季节,各种蔬菜和水果纷纷上市,不同颜色的食物给身体带来的营养价值不同,就如同紫色食物来说,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能够帮助清……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