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睡觉前做这个动作 5大好处轻松获得

2018-12-09 07:10:30      

脾胃是人们健康之根本,在冬季只有调理好肠胃,才能够大量的金箔保健品,女性朋友睡觉前揉揉肚子,不仅仅能够强身健体,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慢性疾病,比如冠心病,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等。

女性睡觉前揉腹部好处多,5大好处会让你尖叫!

1、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消除便秘

女性朋友多揉肚子能够增加肠平滑肌以及腹肌的血流量,从而增加了胃肠道里面肌肉的张力,提高了淋巴细胞的循环,促进了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及吸收,同时也能够加强胃肠的蠕动,快速排出大便,防止出现便秘。

2、有利于减肥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多揉揉肚子,能够促进脂肪的消耗,从而达到了减肥的效果,具体的方法是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来按摩50次即可。

3、促进睡眠

睡觉前多揉肚子,能够让人们的精神变得更加愉悦,提高了睡眠质量,防止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另外对于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动脉硬化患者来说,睡觉前按摩腹部能够让人们的心情变得更加愉快,促进了血液的循环。

4、防治疾病

每次饭后按摩肚子,一次按摩五分钟就能够辅助治疗十二指肠溃疡以及胃溃疡等,因为胃溃疡的发生主要是和大量的胃酸分泌有着直接的关系,用手按摩腹部能够增加前列腺素的分泌,从而减少了胃酸分泌。

5、慢性肝炎

每天早晚抽出五分钟的时间来揉肚子,具有调理脾胃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疏肝解郁,能够解除肝区的隐痛感以及不适感,同时也可以提高人们的食欲。

6、手术后的肠粘连

不管做什么样的手术,都有可能会在身体上留下伤口,当伤口愈合之后,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防止肠粘连。每天晚上半个小时抽出五分钟的时间来对腹部进行按摩,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从而吸收手术后所引起的渗出液。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睡觉前适当的按摩肚子对身体有这么多的好处,具体的方法是平躺在床上,全身要放松,2手要重叠放在肚子上从心口的地方推到肚脐部位,然后从左胸推到肚脐部位,但是一定要注意动作的缓和,自然的呼吸,力度要适当,只要长时间坚持下来,就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揉腹部的好处 睡前揉腹部 揉腹部

睡觉前揉肚子有哪些好处?应该怎么正确揉肚子?

睡觉前适当的揉揉肚子,不仅可以防止疾病的发生,同时也可以缓解高血压、糖尿病、肺心病、冠心病的症状,属于一种养生的方法,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详细>>

揉脚养生功效好 教你6个揉脚的好方法

脚承载着全身的重量,在脚底有很多穴位,当感觉到身体疲乏的时候会导致腿脚无力,但是在脚底有很多脏器的反射区,只要适当的进行揉脚就能够缓解各……详细>>

腹部是五脏六腑的“集装箱”?拍打腹部有4大好处!

腹部中包裹着重要脏器,包括大小肠、膀胱、肾脏、肝胆、脾胃、子宫等。在中医眼中,腹部非常重要,有七条阴经循行,是先天易寒凝的地方。腹部寒冷……详细>>

腹部按摩好处多 快试试这4种按摩手法!

中医认为腹部上有7条阴经通过,容易让寒气入侵,腹部寒凉是引起经络堵塞以及腹部肥胖的主要因素,坚持对腹部进行按摩不仅能达到防病治病的功效,……详细>>

按摩腹部能防病治病?有哪些养生功效与好处?

现代人都比较重视养生保健,很多人会服用保健品或者各种补品进补。其实生活当中有一些并不需要花钱的天然养生保健方法,比如经常按摩腹部,可以起……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