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腹部按摩好处多 快试试这4种按摩手法!

2019-09-25 14:34:24      

中医认为腹部上有7条阴经通过,容易让寒气入侵,腹部寒凉是引起经络堵塞以及腹部肥胖的主要因素,坚持对腹部进行按摩不仅能达到防病治病的功效,同时也能减肥,促进脂肪的消耗。

腹部按摩有哪些好处?

选择正确的手法对腹部进行按摩,能加快胃肠道蠕动,缓解便秘以及大便糖稀问题,促进了消化和吸收,缩短了有毒物质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帮助排除沉积在肠道中的毒素,淡化色斑且祛除青春痘,提亮了肤色。可消除腹部多余的脂肪,达到了瘦腰以及塑形功效。另外能够促进全身的气血通畅,改善了手脚发凉、月经不调和失眠头痛的情况,延缓绝经期的到来,推迟了更年期。除此之外腹部按摩也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预防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

按摩腹部的方法有哪些?

1、推腹部

主要是以手指腹或者手掌,从两肋乳根地方从上往下推向小腹部,一定要让手掌根用力反反复复的推摩。中医认为两肋是肝气郁结的部位,通过此方法能够达到疏肝理气的功效,缓解了情绪所引起的消化不良。

2、揉腹侧

用两手掌的大鱼际侧面,从乳根部位来来回回的摩擦,一定要提高速度,一秒大约按摩三次,一直让局部稍微发热为止。用手掌在两侧腹部顺时针的方向按摩,减慢速度,让腹部两侧感觉到温暖舒适为度。从两肋部的上方斜着向下到肚脐下方按摩,用力的按摩,推磨30次左右。这样能促进肝经的血液运行,达到了健脾理气以及疏肝解郁的效果。

3、揉脐腹部

把两个手掌相叠放在一起,以肚脐为中心做顺时针的按摩,速度要柔缓并且均匀用力,这样能增加腹腔压力,让直肠神经得到刺激,加快了粪便的排出,帮助减轻便秘问题。

4、摩脘腹

摩脘腹的时候两个手掌相叠在一起,从胸口的部位向小腹部慢慢的按摩,两个手掌在分开沿着腹股沟处向两侧按摩,然后再沿着两肋向上经过乳根到达胸口,反复按摩30次左右,这样能够让中脘穴得到刺激,若是搭配腹式呼吸的话效果会更好,可达到疏肝养胃以及健胃消食的效果。

温馨提示:按摩腹部的时候要注意局部的保暖,防止让寒气入侵,导致腹部疼痛或者腹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部按摩的方法 腹部按摩的好处 腹部按摩

按摩腹部能防病治病?有哪些养生功效与好处?

现代人都比较重视养生保健,很多人会服用保健品或者各种补品进补。其实生活当中有一些并不需要花钱的天然养生保健方法,比如经常按摩腹部,可以起……详细>>

按揉腹部有什么意义?

胃胀不消化,我们经常会选择按揉腹部。但是按揉腹部不仅仅是这一个功效,还有很多养生功效,特别对老年朋友来说,更为需要。详细>>

保健又消脂 推荐超实用腹部按摩操

近年来,推拿在减重方面的研究层出不穷。中医学认为:腹是“百病之根,须以动化静”,通过腹部推拿可以“通和上下,分理阴阳,去旧生新,充实五脏……详细>>

经络按摩的好处多 教你按摩这3个重要部位的好方法!

中医讲究经络以及穴位养生,选择合适的穴位进行按摩,就能够达到一定的补益效果,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通过经络辨证方法,按照穴位来按摩,不妨来……详细>>

按摩养气血 推荐五种按摩手法

中医认为,气血充足是身体健康的基础,气血充足与否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想要身体健康,我们要注意保养气血。那么我们该如何保养气血呢?中医……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