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睡觉前揉肚子有哪些好处?应该怎么正确揉肚子?

2018-08-20 07:10:07      

睡觉前适当的揉揉肚子,不仅可以防止疾病的发生,同时也可以缓解高血压、糖尿病、肺心病、冠心病的症状,属于一种养生的方法,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睡觉前揉肚子有哪些好处吧。

睡觉前揉肚子有哪些好处?

1、促进肠胃道蠕动

睡觉之前适当的揉揉肚子增加了腹肌血流量,从而增加了淋巴系统以及胃肠内壁肌肉的张力,促进了食物消化以及吸收,提高了大小肠的蠕动功能,促进大便的排出,防止了便秘。

2、有利于减肥

在按摩肚子的时候能够刺激末梢神经,选择好按摩的力度,能够让腹壁的毛细血管而变得更加通畅,消耗了身体脂肪,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

3、促进睡眠

长期按摩肚子能够让精神得到一定的愉悦,而且提高了睡眠质量,防止出现失眠,尤其是对于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的患者,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可以让患者平心静气、流通血液。

4、预防疾病

长期适当的按摩腹部可以防止胃溃疡的发生,因为胃溃疡一般和胃酸分泌有很大的关系,经常按摩肚子增加了前列腺素的分泌,从而抑制了胃酸过量的分泌,防止了胃溃疡。除此之外适当的按摩肚子也可以缓解慢性肝炎所引起的食欲不振、腹胀以及肝区隐痛。

5、手术后的肠粘连

做完手术后等伤口愈合就可以进行腹部按摩,能够防止手术后引起的肠粘连。揉肚子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从而让局部组织吸收手术所渗出的渗液。

正确的揉肚子的方法?

抬头挺胸站好,然后打开双手,手指并拢并且伸直放在左右的胸部下方,手指的上部分要和上腹部进行接触,然后垂直向下,用手指指腹慢慢的向下推腹部,做十个来回即可。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平躺在床上,双手搓热之后放在小腹部,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旋转,坚持下去就可以排出身体中的宿便,防止便秘的发生。

温馨提示

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揉肚子方法,同时也要注意用力,如果用力过猛的话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腹部胀痛等,饭后两个小时之后才能做按摩肚子的动作,切记吃完饭就直接按摩肚子,不然会引起腹部不适甚至恶心呕吐。

(责任编辑: )

揉脚养生功效好 教你6个揉脚的好方法

脚承载着全身的重量,在脚底有很多穴位,当感觉到身体疲乏的时候会导致腿脚无力,但是在脚底有很多脏器的反射区,只要适当的进行揉脚就能够缓解各……详细>>

中医教你六种手揉核桃按摩方法

手揉核桃有什么养生效果?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人手里拿着两颗核桃把玩,成为文玩核桃,也是手揉核桃。民间有说,核桃不离手能活八十九。那么,手揉……详细>>

适当的饿肚子有哪些好处?经常有饥饿感提示哪些疾病?

很多肥胖的女性通过节食的方法来减肥,长时间的饿肚子虽然减肥速度快,但是长期下去会引起疾病不断,另外经常感觉到饿有可能是疾病的表现。详细>>

勤搓揉7个部位?各种好处不请自来!

搓揉是最为简单的养生保健方法,对身体某部位搓揉能改善血液循环,起到活血化瘀效果,又能舒筋通络,强身健体和防病治病。尤其是搓揉以下几个部位……详细>>

春季宝宝拉肚子 妈妈怎么办?

腹泻是日常生活中经常见的一种胃肠疾病,这种疾病多是由于饮食不当或者病菌摄入而引起的。宝宝腹泻是每个家长都很关心的事情,因为宝宝腹泻在饮……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