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清晨5个状态透露你有健康问题 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2018-11-30 10:04:59      

经过了一晚上睡眠之后,全身各个器官和细胞都得到一定的再生和休整,早晨应该是朝气蓬勃、精力充沛的,但是有一部分人清晨醒来后会感觉到头晕、眼睛浮肿、虚汗等,提示着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需要引起警惕。

清晨哪5个状态说明健康出现问题?

1、黑眼圈

偶尔一次两次的黑眼圈可能是过度熬夜、总是失眠、大量喝浓茶咖啡都引起的。但是黑眼圈一直存在有可能是女性月经不调引起的,女性在月经前后气血会出现不顺畅,从而引起黑眼圈。另外眼部卸妆不彻底、过敏性鼻炎、缺乏一定的锻炼、眼睛周围血液循环不畅等都会引起黑眼圈。

2、起床后头晕

长时间久坐面对电脑的人群早晨醒来之后容易出现头晕情况,提示着颈椎出现问题。当患上颈椎疾病时会压迫到椎动脉,从而影响了大脑供血。另外运动量太少、喝水不足会让血液粘稠度太高,导致大脑得不到充足氧气和血液供应。

3、虚汗

当低血糖时早晨醒来会感觉全身出虚汗,如果只是出汗且没有其他症状,说明身体状态不佳,脏腑功能出现失调或者阴阳失调。

4、眼睑浮肿

一部分女性早晨醒来后眼睑出现浮肿,有可能是晚上喝水导致的。另外当血液循环不良时,不能把身体多余水分排出体外,从而滞留在微血管里面,若是水分回渗到皮肤就会引起浮肿。

5、口气大

早晨醒来口气大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大量的吸烟喝酒、大量喝浓咖啡、乳制品或者服用药物等。但是口腔出现异味是疾病的警告,总是感觉到嘴巴里发酸说明肝脏功能失调引起的;若是嘴巴里面出现甜味提示着胃部出现问题,要做好护胃养胃保健;若嘴巴里出现苦味提示肝胆郁热或者是出现了心火旺盛等。

温馨提示

当早晨醒来之后出现以上5个症状时就应该引起警惕了,晚上睡觉前不要喝太多水,也不能吃的太多。对于长时间久坐面对电脑的人群来说,每工作一个小时就应该站起来伸伸懒腰或者是走动10分钟,做做颈椎操来放松紧张的肌肉,减少患上颈椎病的风险。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问题的症状 健康 清晨

身体这4个症状是湿气重的信号 快看看你有没有!

南方的春天,天气多变,阴晴不定,雨水较多,当小鱼淅沥沥的下着,天空还有阴云笼罩,导致地上湿气加重,周围环境潮湿,湿气容易入侵体内。湿气在……详细>>

眼睛有这2个症状说明肝火旺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肝主目,眼睛里面很多的经络和神经血管,直接和肝脏是相连的,贮存在肝脏里面的血液会通过经络和血管输送到眼睛,让眼睛变得……详细>>

如何判断是否气血不足?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气血是中医经常会说到的一个词,气血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健康的基本,气血不足会导致面色蜡黄、眼睛无神、失眠多梦,那么气血不足会有什么症状?下面……详细>>

中医忠告:经络出现问题,身体会发出这5大信号,快看看你有没有!

经络出现问题,对于人体来说是较为严重的,因为经络直接关系到脏腑功能,如果经络的问题比较严重,也就会影响到脏腑运行,甚至有可能引发各种疾病……详细>>

身体经络不通的5种表现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当经络不通时就会影响到气血的运行,不能让营养分布,经络不通时身体发射出来明显的信号比如冷热、身体疼痛、自己麻木和酸痛等。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