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身体这4个症状是湿气重的信号 快看看你有没有!

2019-02-28 07:31:03      

南方的春天,天气多变,阴晴不定,雨水较多,当小鱼淅沥沥的下着,天空还有阴云笼罩,导致地上湿气加重,周围环境潮湿,湿气容易入侵体内。湿气在体内是有一段变化过程的,湿气遇热变成湿热,湿气与风接触就会形成风湿,而与冷气向接触就会出现寒湿。

那么,如何判断我们体内湿气重不重呢?

1、大便无法成形

我们人体内的各个器官都有自己的功效。在生理学中,脾主运化,一个是可以运输人体的营养物质到身体的各个器官。第二个就是运输人体的湿气,配合人体的其他器官,维持身体内水液代谢的平衡。当身体的湿气太重,或者脾的阳气不足,脾无法及时完全的将体内湿气进行运输,湿气就会大量的堆积在体内。而湿气太多,触碰大便,使得大便变得软塌,难以形成固定形状。如果长期便秘,或者在排便的时候发现大便没有成形,我们就要注意是不是身体体内的湿气已经堆积很严重了。

2、舌苔变厚

我们每个人的舌头上都有一层薄薄的白色润状的苔状物,这层苔状物被称为舌苔。舌苔是由胃气所产生,而身体的五脏六腑大都与胃气有关,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舌苔的颜色,深浅来判断身体的各个器官相应可能的问题。当我们的舌苔变厚,发黄,呈现出一种厚重粗糙的形态,我们也需要警惕是不是体内的湿气堆积了。

3、关节疼痛

湿气是很难去除的,它呆在我们体内,慢慢的侵蚀我们身体。而湿气最喜欢呆的部位就是各个关节。我们都知道的风湿病,是由于关节疼痛。湿气在不断的侵蚀关节,使得流经关节部位的血液运行不通畅,导致关节酸痛,关节的伸展屈缩不流畅等。

4、头脑昏沉

湿气很容易侵袭到我们的头部,当身体湿气过重时,头部是最先向我们发出警报的。当湿气开始侵袭身体时,我们会感觉到像是拖动着一个人一样,但觉头脑昏沉,疲惫不堪,我们会觉得身体四肢沉重,就算休息时间够长,我们依然会觉得疲惫。同时当湿气过重时,我们就会开始怕风怕冷,容易发烧流鼻涕。

湿气是引发疾病的关键,是存在于我们人体的垃圾,我们应该充分了解湿气对于人体的危害,掌握湿气加重时 的身体症状,及时处理,才能拥有健康身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气重的症状 湿气重的表现 湿气重

湿气重的人身体会有5个表现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湿气是中医上说的一个说法,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每个人身体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湿气,而当身体湿气过多时会导致一些外邪入侵,从而让身体器官出现……详细>>

身体湿气重不重 看看你的舌头就知道了

湿气是我们现在常常都会听到的一个词,而且大家也都知道,如果长期待在潮湿的地方是很容易被湿气侵袭的。湿气一旦入体就会带来多种症状,但是很多……详细>>

湿气重的人 身体一般会有5个表现!

在生活中有一些地区是属于湿气比较重的地区,如南方。而经常生活在这些地区的人很容易出现湿气过重的现象,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当身体湿气过重时……详细>>

体内湿气重发出的5个信号,提醒你要祛湿了!

在生活中可以听到很多老人会说到湿气很重这一句话,有时是说房子,有时候是说环境,那么湿气重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湿气其实属于中医中邪气的一种……详细>>

湿气重有哪些症状?湿气重应吃哪些食物?

在春夏季节期间,很多人都会出现湿气重的现象,湿气重会给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也会让人出现很多不良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很多疾病的产生。所……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