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的5大常见症状 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2020-07-29 08:05:10      

乙肝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肝病,其主要是由于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导致的。这种病毒具有传染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加以防范。得了乙肝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和治疗,可能会转化为肝硬化,进而转化为肝癌。所以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早发现、早治疗非常重要。那么患上乙肝的症状有哪些呢?

乙肝有哪些常见症状?

1、尿液发黄

许多人在发现自己尿液颜色异常发黄时,首先会想到的是大多是肾脏问题。其实尿液发黄不仅仅会由肾脏疾病影响,也有可能是乙肝病毒导致的。乙肝病人的肝功能受到一定影响,可能会造成人体血液中的胆红素代谢异常,经过一系列反应后,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尿液黄、皮肤黄等症状。

2、肝位置有疼痛感

肝脏位于人体的右上腹,如果感到自己右上腹部位有疼痛和胀痛的感觉,就要稍加注意并及时就诊,因为这是患上乙肝后最常见的症状。而且在生气和发怒的情况下,这种症状会十分明显,疼痛感会加重。

3、时常感到疲劳和虚弱

肝病对于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肝功能异常会影响身体各个系统的正常运作。时常感到疲劳和虚弱是乙肝早期的表现症状之一,病人会时常觉得自己身体疲劳困乏。这是由于肝脏细胞被大量损坏,肝功能异常,进而减少了肝内糖原的生产和储蓄。

4、身体发热

乙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时常都会有身体发热的现象,而且这一现象持续时间较长,如果未得到及时的正确处理体温,甚至可能会高达39℃到40℃。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莫名出现身体发热或发烧的现象,还长时间不退,就要及时去医院查明病因。

5、皮肤瘙痒症状

皮肤瘙痒是乙肝早期的病症表现之一。这是由于在乙肝病毒最初进入人体时,我们的身体会做出一定的反应来进行对抗。所以在乙肝病毒进入人体时,机体被刺激后会产生对应的抗体,从而引起免疫反应。抗原和抗体的复合物会沉积在我们的毛细血管之中,进而引起皮肤瘙痒。除此原因以外,皮肤瘙痒也与人体血清胆红素水平有联系,而肝功能异常会使血液中的胆红素异常。

乙肝这一疾病,是比较难根治的,而且一旦患上乙肝,还有可能引起多种并发症,这样治疗起来就更具有挑战性了。所以,了解乙肝病症是十分有必要的,根据病症,重视身体反应,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症状表现 乙肝的症状 乙肝

5个异常能看出你有没有乙肝 赶快看一下自己有没有!

乙肝是一种困扰着人们身体健康的一大疾病,现在不少人都被这种疾病折磨着,也有不少人因为这种疾病而在工作上,婚姻上受到阻碍,而想要解决这个问……详细>>

肝不好的人会有这5种表现,快看看你有没有!

现在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峻了,并且自己不留意肝脏的护理,有一些抽烟喝酒的恶习,那么就让肝脏很容易提前衰竭,并且还会有一些病症的出现。要是肝……详细>>

肝腹水有5个初期症状 快看看你有没有!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功能器官,在人体的排毒和代谢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腹水疾病作为严重的肝病之一,患者常因出现胸腔积液等症状而万分的苦恼。但是……详细>>

乙肝为什么会越来越严重了?快看看你有没有在做这些事!

我国是乙肝大国,得乙肝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在得了乙肝以后都是一脸的茫然,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样把病情控制住,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以后,反而让病……详细>>

嗜酒如命小心得酒精肝?酒精肝的6大常见症状看你有没有

在我们身边不乏有很多喜欢喝酒的人,这些人特别爱喝酒,也特别能喝酒,不管是应酬也好,还是自己在家吃饭也好,都必须整两杯,不把自己搞醉誓不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