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身体经络不通的5种表现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3-25 09:45:14      

当经络不通时就会影响到气血的运行,不能让营养分布,经络不通时身体发射出来明显的信号比如冷热、身体疼痛、自己麻木和酸痛等。

经络不通的表现都有哪些?

1、身体的肿胀

经络不通时会出现身体的肿胀,主要是有气质和血瘀引起的,如果消肿就应该活血化瘀,通过拔罐或者刮痧的方式。另外要找到血海穴来按摩,经常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促进血液的流通,缓解身体水肿的情况。

2、身体酸痛

出现酸痛说明全身的经络气血速度减慢,不能满足于身体所需要的,尤其是做了剧烈运动之后会有明显的酸痛感,不妨以平和的心态来达到阴阳平衡,比如太极拳和散步等若是身体某部位不明原因的发酸,或者稍微运动就发酸,说明此部位的经络出现了不顺畅,气血供应速度减慢,可以对此部位进行拍打或者按摩来疏通经络。

3、身体的麻木感

经络不通所引起的身体疼痛会发展成麻木,身体发麻是气虚,身体发木是血虚。如果一直出现肢体麻痹,就要引起警惕了。尤其是高血压出现身体麻木,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以免发生中风。

4、身体发热

如果身体某个部位干燥低热,说明经络不通,身体里面的热气不能散发出去,另外出现红肿疼痛以及发烧也和经络堵塞有着直接的关系。气血会在身体里面不停运行,当经络不通时势必会影响到临近的经络。

5、身体发冷

四肢发凉说明经络不通,气血运输是否通畅直接决定了体温,只要气血旺盛就能够让体温维持正常,身体哪个部位发冷,就说明哪个部位出现了经络不通,没有得到气血的滋养。经络不通从皮肤上也会表现出来,比如皮肤毛孔粗大、毛囊堵塞,毛孔里面的垃圾不能自然的排出来,堵塞了毛孔,甚至会引起毛囊炎以及青春痘的滋生。

温馨提示

当经络不通时会出现明显的症状,要在中医的指导下来疏通经络,比如按摩针灸或者推拿等。每天抽出适当的时间来进行运动,比如慢跑快步走或者打球等。睡觉前使用热水泡泡脚并且对脚心进行按摩,避免让情绪过于激动,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熬夜,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络不通的症状 经络不通的表现 经络不通

经络不通易生病?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经络不通!

在中医里面经络和五脏六腑都是身体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是经络连通着身体的各个组织和丈夫,这样也就直接影响到了身体的功能运行。而经络堵塞是……详细>>

经络不通百病生 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身体经络不通了!

中医认为百病来源于经络不通,减慢了全身气血运行,身体里面有太多的代谢废物堆积,从而下降了身体抵抗力,诱发多种疾病。详细>>

哪些感觉说明经络不通?经络不通怎么办?

从中医角度上来讲,经络是连接着我们身体上所有的穴位,一旦经络不通时,那么就会导致气血流通不畅,对五脏六腑带来疾病。详细>>

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要注意 是经络不通的表现!

经络堵塞是导致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的主要因素。只要维持微循环系统保持畅通状态就能延缓衰老。经络堵塞时通过多种方法来改善,避免诱发疾病,甚至……详细>>

经络不通怎么办? 经络不通的缓解方法

中医认为,人体如果经络不通就会容易出现很多的异常和疾病,所以要积极的进行疏通。因此,我们首先要知道的是出现哪些症状很可能是经络不通,以及……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