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冬季喝鸡汤有4大好处 教你3种健康煲鸡汤的方法!

2018-12-07 09:40:25      

众所周知鸡汤具有补益功效,尤其是对于刚刚生完孩子的女性来说,适当的喝鸡汤具有通乳功效,同时也能够让身体快速的复原,促进子宫康复,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鸡汤的功效都有哪些吧。

冬季喝鸡汤有4大好处,教你3种健康煲鸡汤的方法!

1、滋补身体

老母鸡汤能够滋补身体,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和矿物质,容易被人体消化以及吸收,促进了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同时也能够缓解身体虚弱。

2、预防感冒

母鸡汤的味道是非常鲜美的,营养价值很高,适当的喝鸡汤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系统,减少了细菌以及病毒对身体带来的侵害。冬季坚持喝鸡汤,能够预防感冒的发生,感冒之后喝鸡汤能缓解感冒症状。

3、补钙

鸡汤里面含有大量的磷以及钙,能够快速的为身体补充钙以及磷,促进骨骼发育,从而增加了骨密度,防止出现骨节疼痛以及骨质疏松,特别适合于绝经后的女性服用。

4、补中益气

老母鸡汤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因为在熬煮过程中,母鸡里面的营养元素都会直接释放在汤汁里面,缓解了身体虚弱的情况,让病情得到调理。

鸡汤怎么炖才好喝呢?

1、山药炖鸡汤

把一根山药去皮切成块,土鸡洗干净切成块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放入料酒煮2分钟这样可以去除腥味,然后把山药以及鸡块一起放在锅里面煮开,转小火慢炖40分钟,最后加入葱段以及姜。

2、板栗参鸡汤

需要十个板栗,半只鸡,八克西洋参,20粒枸杞子,首先要把鸡处理干净之后放在水里焯几分钟,然后再加入姜、葱一个小时,加入西洋参、板栗以及胡椒粉,继续煮一个小时,最后再加入枸杞子、胡萝卜煮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3、莲藕香菇鲜鸡汤

需要准备四个香菇,一个鸡腿,200克莲藕,11克淮山药以及百合,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熟,最后加入淮山药和百合小火慢炖30分钟,最后加入调味即可。

温馨提示

母鸡汤的营养价值确实是非常高的,但是一定要控制量,吃太多的话有可能会导致脂肪在身体中堆积,引起身体肥胖。对于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本身胃酸比较多,消化功能差,如果大量喝鸡汤会促进胃酸的分泌,不利于消化反而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煲鸡汤的方法 鸡汤的好处 冬季

冬季进补离不开鸡汤?了解鸡汤的4种好搭配!

鸡汤营养丰富又美味,是冬季当仁不让的滋补佳品,其营养价值不言而喻,不仅仅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而且也能减轻感冒症状。想让鸡汤更滋补,光有鸡……详细>>

教你药膳鸡汤的做法 养生功效好!

现在人们的养生意识越来越强,药膳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尤其是养生鸡汤,制作起来非常的简单,而且能够给人们带来一定的养生价值,关于养生药膳鸡……详细>>

冬季吃红薯有3大好处 教你3种红薯的健康吃法!

到了冬季,我们总是在街边闻到香喷喷烤红薯味道,吃红薯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的温度,同时也能够美容养颜,分解身体中多余的脂肪,软化大便,冬季吃红……详细>>

冬季吃牛肉有哪些好处? 4大好处等着你!

牛肉具有健脾养胃以及止咳、补中益气的效果,牛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同时也帮助产生热量,抵御寒潮。详细>>

缓解痛经:益母草玄胡煲乌鸡汤

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受到痛经的折磨,痛经产生的原因有很多,中医就认为“痛则不通,通则不痛”,痛经是因血瘀不畅所致,故今天介绍一款具有调……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