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鸡汤虽然是营养佳品 但这4类人不宜饮用!

2018-11-20 07:35:28      

大家都知道鸡汤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对于生病的人来说保养身体最好的食物就是鸡汤了。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鸡汤,例如有高血脂或者高血压的患者,喝了鸡汤以后就会加剧病症。因此一定要注意掌握一些饮食常识,不然只会适得其反,给身体健康造成没有必要的负担。

那么,哪些人不适合喝鸡汤呢?

1、胃酸分泌太多的人

如果胃酸分泌太多的话,千万不要喝鸡汤。因为鸡汤里面的一些营养成分会影响身体里面胃酸的代谢和排出,特别是如果有胃溃疡或者是胃部炎症,已经胃出血的情况,更不适合喝鸡汤。可以在平时的饮食当中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这样可以促进身体康复。

2、肠道疾病患者不适合喝鸡汤

胃肠道比较脆弱哟,肠道胆道疾病的患者不适合喝鸡汤,例如,胆囊炎或者是胆不结石的人,主要就是由于鸡汤里面的脂肪含量比较高,油脂也比较丰富,会消耗掉大量的胆汁,使胆囊变得更小。时间久了就会诱发胆囊炎的症状加重,因此出现胆囊以及肠道疾病以后应该,食物以清淡为主。

3、肾功能不全的人不适合喝鸡汤

尽管鸡汤的营养非常丰富,但是对于肾脏功能不是特别好的人也尽量要少喝,因为鸡汤里面的蛋白质含量比较少,对于肾脏功能来说没有任何好处。不但如此如果有急性的肾炎或者是尿毒症等一系列的肾功能障碍的人也不要喝鸡汤,如果经常喝鸡汤会导致高氮质血症的出现,会加重病症。

4、高血脂患者不适合喝鸡汤

对于血脂比较高的人来说也不适合喝鸡汤,因为鸡汤里面的脂肪含量不用多说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会使胆固醇的数值增高,然而附着在血管里面的脂肪会导致冠状动脉硬化出现恶变,因此血脂比较高的人,应该避免喝鸡汤。

另外,如果血压就高不下的人也不适合喝鸡汤,摄入大量的鸡汤会导致动脉硬化,而且还会使血压继续升高,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可见鸡汤虽然营养健康,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以上五类人群一定要特别注意,鸡汤喝多了反而会被看作是毒药,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汤的食用禁忌人群 不能喝鸡汤的人 鸡汤

大山楂丸能开胃消食?但这5类人不宜吃!

大家都知道大山楂丸是非常不错的消食中成药,可以帮助改善食欲不振或者是腹部胀闷的症状。大山楂丸还有非常明显的增强消化酶活性的作用,可以有效……详细>>

虽然人参营养丰富 但是这几类人不宜吃!

日常中,许多人喜欢食用一些人参进补,但是人参进补也有许多禁忌,不是一昧的食用就可以起到补身子的功效,在进补的时候,要防止单一进补,单一的……详细>>

这5类人不宜多吃糯米 千万别乱吃!

糯米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主食,它和大米相似,但是口感会比大米更加美味,由于糯米的黏性比较大,在食用后不容易消化,因此很多人会将糯米加工成……详细>>

冬季进补离不开鸡汤?了解鸡汤的4种好搭配!

鸡汤营养丰富又美味,是冬季当仁不让的滋补佳品,其营养价值不言而喻,不仅仅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而且也能减轻感冒症状。想让鸡汤更滋补,光有鸡……详细>>

拔罐虽然能养生,但这5类人群不宜拔罐!

拔罐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中医养生方法之一,很多人为了提高身体素质或者是对疾病进行预防就会选择拔罐,但是拔罐并非适用于所有人的养生方式。有些人……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