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蒲公英泡水喝好处多 但这三个饮用禁忌很多人不知道!

2018-11-01 10:05:13      

蒲公英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蒲公英泡水具有去火消炎的作用,能帮助治疗多种疾病的有效缓解咽喉不适的问题,同时还可以帮助治疗慢性肝炎,能促进体内废物的代谢,蒲公英泡水喝,具有保护肝脏的作用,而且具有明目的功效,蒲公英泡水喝有哪些好处?

蒲公英泡水喝好处多

1、蒲公英泡水具有去火消炎的作用,并且具有通肝经的功效,能有效改善乳腺增生的问题,而且具有解郁的作用,蒲公英泡水对人体好处多,蒲公英的药用价值高,能帮助治疗多种疾病,乳腺增生的患者经常喝蒲公英泡水,能起到缓解的作用。

2、蒲公英能帮助治疗慢性肝炎,可缓解肝脏损伤,能促进肝细胞的修复,能够降低肝脏疾病,转变为肝癌的风险,具有非常好的辅助治疗功效,而且还可以将肝脏内的废物排出体外,肝脏疾病的人可借助蒲公英辅助治疗。

3、蒲公英具有消肿利尿的作用,有助于肾脏内废物的清除,而且能将人体内多余的盐分吸收,可排除体内的废物和毒素,能有效改善身体水肿问题,蒲公英中含有的蒲公英碱具有调节电解质的作用,能延缓人体的衰老速度。

须知其三大禁忌

1、用量不科学:很多人认为蒲公英的药用价值高,擅自做主加大蒲公英的用量,认为这样可以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其实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大量服用蒲公英煎会出现肠胃各种不适,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问题。

2、过敏反应:乱用蒲公英会出现过敏反应,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服用蒲公英,肠胃不适或者身体易过敏的人群不宜服用蒲公英,否则会出现过敏的现象,服用蒲公英后可能会出现荨麻疹或者浑身瘙痒的情况,这些现象都属于过敏情况。

3、阴寒证:对症用药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因此千万不要盲目用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大多数的感染属于热症,所以也使用蒲公英并不会出现不良反应,但是有的人群不适合服用蒲公英来治疗疾病。

蒲公英泡水喝有哪些好处?蒲公英泡水喝药用价值高,能排除肝脏内的废物,能帮助治疗慢性肝炎,并且能缓解乳腺增生的症状,蒲公英泡水能排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具有清肝的作用,而且还具有缓解眼睛疲劳的作用,对人体的好处有多种。

(责任编辑: )

蒲公英泡水喝的好处多 但这3类人不能喝!

蒲公英,一种药食两用的中药,它所待用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很多人在平时喜欢用蒲公英泡水饮用,确实蒲公英能够起到消炎解毒的效果,在病毒感染的季……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的三大禁忌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大家都知道蒲公英具有养生作用,蒲公英是天然的抗生素,蒲公英泡水喝能解毒肝脏,能排除肾脏内的有害物质,蒲公英泡水喝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能预……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功效多 蒲公英泡水适合哪些人群?

蒲公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植物,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有保肝护肝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缓解慢性咽炎、嗓子疼痛以及口臭等,……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能美容养颜?蒲公英泡水喝至少5大惊喜等着你

蒲公英,相信大家一点儿也不陌生,从小我们就学过很多关于蒲公英的文章。它不光是文中写的那么唯美,在我们的中药里面还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草药。在……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有3大禁忌 可千万别踩雷了

蒲公英是我们民间常见的一种中草药,也可以作为蔬菜来食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乳腺炎。坚持服用蒲公英水起到了利胆利尿作用……详细>>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