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蒲公英泡水喝功效多 蒲公英泡水适合哪些人群?

2019-02-11 12:02:20      

蒲公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植物,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有保肝护肝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缓解慢性咽炎、嗓子疼痛以及口臭等,蒲公英泡水的功效有哪些。

蒲公英泡水适合哪些人群?

1、护肝排毒的人群

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以及保肝护肝的功效,能够把肝脏里面的毒素排出体外,中医认为蒲公英能够入肝经和胃经,能够去除肝火,让受到损害的肝细胞得到修复以及再生,适合于脂肪肝以及肝炎患者。

2、口臭、嗓子疼痛的患者

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抗菌消炎,特别适合于咽喉炎、嗓子上火以及扁桃体发炎的人群。同时也能够缓解胃火旺盛以及肠胃热所引起的口臭。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加快胃肠道里面垃圾的排泄,缓解肠胃热。

3、适合于乳腺炎的患者

蒲公英泡水能够缓解热毒蕴结所引起的乳腺炎,只要坚持服用不仅能够消炎,同时也能够清火排毒,帮助乳腺炎的康复。另外坚持使用蒲公英泡水喝,能够缓解乳腺红肿发炎所引起的化脓性疾病,预防乳腺疾病的发展。

4、身体肥胖的人群

蒲公英泡水喝能够防止真菌以及有害微生物入侵身体,增强了免疫系统,同时也可以提高消化能力以及食欲,避免了胃部其他疾病的产生。蒲公英具有一定的利尿功效,能够造成排尿,有减肥的效果,身体里面的一些脂肪可以通过小便的方式排出体外。

蒲公英和什么是黄金搭配?

蒲公英可以和玉米须一起搭配,具体的方法是需要0.3克玫瑰花和玉竹根,一克蒲公英和玉米须,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此方法具有清肝利胆以及利尿消肿的功效,蒲公英里面含有的蒲公英多糖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抗炎和玉米须一起搭配的话,能够养阴生津,改善口渴的问题。

温馨提示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喝蒲公英泡水,对于过敏体质的人群尽量不能喝,不然会引起全身的瘙痒及荨麻疹。蒲公英性寒对于体质虚弱以及腹泻的人群不能服用,不然会导致身体出现副作用,甚至会降低食欲,让体质变得越来越差。

(责任编辑: )

蒲公英泡水的功效和注意事项

蒲公英泡水是习惯中医养生的人群经常会饮用的茶饮,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一些不适,并且养生保健。然而,在用蒲公英泡水时也是要注意一些细节的,避免……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能美容养颜?蒲公英泡水喝至少5大惊喜等着你

蒲公英,相信大家一点儿也不陌生,从小我们就学过很多关于蒲公英的文章。它不光是文中写的那么唯美,在我们的中药里面还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草药。在……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药用功效好 居然能带来这7大功效!

蒲公英是农村常见的植物,营养价值极高,含有大量胆碱、蒲公英素和有机酸,能促进身体健康,不妨来了解一下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详细>>

蒲公英泡水有哪些功效? 要注意哪些禁忌事项?

蒲公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成药,使用蒲公英泡水可以清热解毒、抗癌抗菌、美容养颜,但是使用蒲公英泡水时也有一定的禁忌,蒲公英泡水都有哪……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的好处多 但这3类人不能喝!

蒲公英,一种药食两用的中药,它所待用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很多人在平时喜欢用蒲公英泡水饮用,确实蒲公英能够起到消炎解毒的效果,在病毒感染的季……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