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饭后总感觉“饱饱滞滞”很难受 不如让这几款水果助消化!

2018-10-25 07:52:57      

如果平时饮食方面不注意,总是暴饮暴食,就会引起消化不良,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胃疼的疾病,对于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可以饭后半个小时吃一些能够促进消化的水果。

饭后吃哪些水果有助于消化?

1、木瓜

在木瓜里面含有大量的木瓜蛋白酶,美白效果是非常好的。经过研究发现在木瓜里含有木瓜酵素,能帮助人体来分解蛋白质,饭后半个小时少量的吃木瓜,可以防止消化不良、胃肠道疾病以及胃溃炎等。

2、橘子

在橘子类和橙子里面含有丰富的叶黄素以及维生素c,抗氧化效果是非常好的。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含量高,营养价值丰富,但是不能短时间内吃太多,不然会导致血液里胡萝卜浓度过高,沉积在皮肤上面,导致皮肤发黄,甚至会引发胡萝卜素血症。

3、草莓

在草莓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有利于胃肠道食物的消化。另外草莓也可以清新空气和巩固齿龈,具有一定的抗癌以及防癌功效。

4、苹果

苹果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非常的高,能够双向调节胃肠道功能,在腹泻的时候吃苹果具有收敛功效,便秘的时候吃苹果能够缓解大便干结症状。

5、梨

梨里面含有的水分是非常高的,而且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同时里面含有的矿物质,比如铁磷钙也是非常丰富的。经常性的吃梨不仅防止便秘,同时也可以把身体里面致癌物质排出体外。你属于低脂肪低热量的水果,中老年人可以适当的多吃梨,能够帮助人体净化器官,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吃梨也可以辅助治疗肠炎,消化不良以及慢性咽炎。虽然梨属于很好的滋补水果,但是也不能多吃,尤其是对于脾胃虚弱,风寒咳嗽以及产妇都应该少量吃。梨具有利尿的功效,如果夜尿频繁的患者睡觉前尽量少吃梨。另外梨里面含有果酸比较丰富,胃酸的人群要少吃。

温馨提示

饭后半个小时可以多吃以上的水果来促进食物的消化,但是一定要控制量。饮食方面要避免暴饮暴食,如果吃得过饱的话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从而紊乱了消化系统,导致胃溃疡胃炎甚至便秘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消化的水果 饭后水果 水果

水果的营养价值排行榜前6 这几种水果很常见!

水果是人们维持身体健康不可缺的一部分,水果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而且能够促进消化,为我们带来不少好处。大家都发现近年来,水果的价格也……详细>>

饭后不消化怎么? 试试中药消食茶效果好!

许多人都有过消化不良的症状,尤其是节假日,胡吃海塞,再加上不运动,导致消化不良的症状频频出现。然而,如果总是靠吃药来消化食物,并不是办法……详细>>

春季必吃的8款水果 你吃对了吗?

众所周知,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能够满足于身体所需要的同时提高抵抗力以及免疫力,具有防病治病以及养生滋补的功效。详细>>

春季养生必吃的6款金牌水果 你吃了没!

众所周知,多吃水果有益于身体健康,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增加了身体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具有防病治病及养生滋补的……详细>>

了解水果的寒热属性?吃水果要遵循4大原则!

水果中含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等,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但水果有寒热之分,需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不可盲目追求昂贵的水果,适合自己的才最好……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