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一天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 教你3种健康吃法效果好!

2018-10-20 07:25:39      

秋冬季节是吃枣最好的时期,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软化血管,补中益气,美白抗衰老的功效,吃枣都有哪些好处呢。

吃枣都有哪些好处?

1、补充维生素c软化血管

枣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60倍以上,只要吃两颗就能够满足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够提高性的免疫力,提高了身体对钙铁以及叶酸的利用率,除此之外维生素c还可以软化血管,预防动脉硬化和高血压以及冠心病,降低了胆固醇以及血压。

2、解毒养肝的功效

枣可以减轻化学药物对肝脏带来的一些损伤,适合于早期肝硬化以及慢性肝炎患者,同时也具有辅助治疗功效。另外枣具有养血安神以及补中益气的功效,适合于身体贫血虚弱,手脚冰凉的女性。

3、美白抗衰老,防止便秘

枣里面含有很多的成分,比如黄酮类物质能够消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延缓衰老;里面含有的三萜类化合物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提高了身体免疫力。除此之外枣也可以淡化脸上的疤痕,防止色素沉着。大枣里面含有膳食纤维,能够改善肠道的活动,防止便秘。

怎么吃枣比较好呢?

1、最好是生吃鲜枣

直接生吃鲜枣有利于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但是一定要控制量,吃太多会引起腹胀,只要每天吃十颗鲜枣即可。

2、干枣可以煲成汤或者煮成粥

干枣里面含铁量非常的丰富,容易被吸收,适合于食疗,补血效果很好,可以把干枣煲成汤或者煮成粥,能够让里面的药成分稀释出来。

3、红枣煮鸡蛋

把红枣、鸡蛋和桂圆红糖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此方法具有补血的功效,同时也可以美容养颜,滋补效果非常的好。另外也可以把红枣洗干净放在炒锅里炒黑泡茶喝,能够有效的缓解胃寒以及胃痛。

温馨提示

红枣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痰湿偏盛的人群不能吃大枣,不然会导致患者的腹部胀,恶心和呕吐。另外容易上火的人群也不能吃大枣,因为这类人群经常性的出现口臭便秘以及牙龈出血,大枣性温,如果吃了这些温补的食物就相当于火上浇油。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枣的正确方法 吃枣的好处 吃枣

红枣6大养生吃法效果好 这些人却不能吃红枣

红枣是很好的补血食物,吃红枣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胆固醇,但是当吃红枣并不能很好的发挥它的功效,下面介绍红枣6大养生吃法,让营养翻倍。详细>>

红枣怎么吃最健康养生? 这8种吃法养生效果翻倍!

红枣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尤其是在冬季多吃红枣能提高身体的温度,同时也具有补血的功效,只要正确的吃红枣能让补益效……详细>>

正确吃红枣才能发挥其功效 6种健康吃法功效翻倍!

众所周知红枣具有双补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只要坚持吃不仅仅能够美容养颜,也可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不同吃红枣的方法功效……详细>>

常吃红枣能美容养颜? 经常吃红枣会给你带来4大惊喜!

红枣的价格低廉,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食品,而且它的营养成分比较高,合理食用的话,还具有治疗疾病的作用。红枣可以用来煮粥喝,也可以用来泡……详细>>

长期吃红枣对身体是好还是坏?答案全在这里了

红枣,保温杯的最佳拍档,甜甜的滋味俘获了万千女性的心;甘温的药性则吸引了无数养生爱好者的心。但是也有很多人就想知道了,红枣吃多了到底是好……详细>>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熊益群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