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长期吃红枣对身体是好还是坏?答案全在这里了

2017-12-19 08:39:58      家庭医生在线

红枣,保温杯的最佳拍档,甜甜的滋味俘获了万千女性的心;甘温的药性则吸引了无数养生爱好者的心。但是也有很多人就想知道了,红枣吃多了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大枣吃多了易有三种不良反应

一般建议一天吃1~2个红枣是最合适的。如果过了这个量,会引发哪些不适感呢?

首先,会出现消化道不适症状,包括胃部不适、腹泻等表现。这是因为红枣中含有较高的膳食纤维,这是胃和小肠难以消化和吸收的成分,一旦过量食之,就会导致发生肠不适。

其次,大枣虽然味甘性温,但是属于热性食物,加之其中水分较少,对于湿热体质或痰热质的人群来说,食之会助湿热生痰,所以最好不要直接吃大枣,更建议煲成粥或者是煮成茶饮,少上火。

最后,我们都知道大枣的含糖量是较高的,吃多容易引起蛀牙。所以吃完大枣后,尤其是睡觉前,最好还要刷刷牙,减少对牙齿的伤害。

六种情况下最好不要吃大枣

红枣和善,让很多人误以为食之百无禁忌,事实上,有六种情况下大家最好不好吃红枣。是哪六种情况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1、吃维生素不吃枣,否则会影响治疗效果。

2、吃黄瓜、萝卜不吃枣。不然会破坏掉食物中的维生素成分。

3、吃动物肝脏不吃枣。原因如上。

4、吃退烧药不吃枣。服用退热药物同时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减少初期的吸收速度。大枣为含糖量高的食物,故禁忌食用。

5、吃苦味药物不吃枣。苦味药物往往是以药物的苦味来刺激味觉器官,反射性地提高食物对中枢的兴奋,易帮助消化、增进食欲。如果为减少苦味吃枣,则会冥想影响药物疗效。

6、龋齿疼痛、下腹部胀满、大便秘结者不宜食用,忌与葱、鱼同食。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枣不能吃什么 红枣可以多吃吗 红枣

哪些人不能吃红枣? 红枣的禁忌有哪些?

红枣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可以缓解失眠、烦躁、气血不和、手脚冰凉、脸色苍白、痛经、抵抗力下降的人群,红枣虽好但并不适合所有的人。详细>>

红枣6大养生吃法效果好 这些人却不能吃红枣

红枣是很好的补血食物,吃红枣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胆固醇,但是当吃红枣并不能很好的发挥它的功效,下面介绍红枣6大养生吃法,让营养翻倍。详细>>

常吃红枣能美容养颜? 经常吃红枣会给你带来4大惊喜!

红枣的价格低廉,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食品,而且它的营养成分比较高,合理食用的话,还具有治疗疾病的作用。红枣可以用来煮粥喝,也可以用来泡……详细>>

常吃红枣养颜又补气血 但四种人不宜服用红枣

红枣是很好的补血食物,吃红枣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胆固醇,但是当吃红枣并不能很好的发挥它的功效,下面介绍红枣6大养生吃法,让营养翻倍。详细>>

红枣有什么养生功效? 常吃红枣有哪些作用?

红枣是一种营养和保健价值都很高的食物,富含维生素、糖类物质、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以及三萜类化合物和环磷酸腺甙等有益成……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