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昏厥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血管迷走性晕厥晕厥神昏老年人猝死婴儿猝死综合征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推荐这六种补脑佳品!

2018-10-19 14:02:03      

如果过度使用脑的话会出现短暂性的昏厥,过度的消耗的能源,会让患者出现全身无力,体质下降,胸闷,胸痛,呼吸不畅等,可以通过食物来补脑。

补脑的食物都有哪些?

1、鱼

鱼可以开发智力,鱼头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以增强人们的记忆力,强化了思维逻辑能力,经常性的吃鱼可以延缓脑细胞的衰退以及衰老,另外也可以为身体补充钙和蛋白质。

2、鸡蛋

鸡蛋可以为身体补充钙和蛋白质,尤其是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和优质蛋白质以及甘油三酯,有利于神经的发育,适当的吃鸡蛋可以提高记忆力,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3、葵花籽

葵花籽里面含有大量的钾硒铁等矿物质,同时也含有维生素e具有健脑和补脑的功效,大量的吃葵花籽不仅仅可以让皮肤细腻和红润,同时也可以让大脑思维变得更加敏捷,提高了记忆力。

4、芝麻

芝麻里面含有蛋白质和脂肪,能够增强人们的记忆力,同时也可以聪耳明目,芝麻具有养血的作用,能够有效的缓解皮肤干枯和粗糙,让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和细腻。

5、香蕉

香蕉的营养非常的丰富,热量很低,同时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6以及色氨酸,能够为身体提供大量的钾和磷,一根香蕉里面就含有451毫克的钾,多吃可以健脑。

6、海带

海带里面含有大量的牛磺酸,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以及身体的生长,在海带表面有一层褐色的表层,里面含有大量的谷氨酸,可以促进儿童的发育,具有健脑和补脑的功效。

补脑的食谱有哪些?

1、韭黄炒鸡蛋

需要150克鸡蛋和韭黄,50克花生油,五克白砂糖和三克盐,把鸡蛋打散在碗里面放入少量的盐,韭黄洗干净切成段,花生油放在锅里面烧七成熟的时候再放入韭黄炒两下,加入鸡蛋即可。

2、鱼头炖豆腐

需要400克鲤鱼,500克豆腐,十克香菜,五克大葱,三克盐和姜,把鲤鱼和豆腐洗干净切成块,鱼头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烧开之后再加入香菜,葱和姜小火慢炖,最后放入盐和料酒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用脑过度时可以多吃以上的食物来进行补脑,另外也应该适当的锻炼身体,多吃一些鸡蛋、黑芝麻等健脑和补脑的效果非常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补脑 补脑的食物 补脑

八大食物让你补补脑

补脑的食物有很多,但是补脑吃什么可能很多人不了解,下面介绍的就是必吃的8大营养补脑食物,下面我们就来对这8大食物进行详细介绍。详细>>

7大补脑圣品 让你轻轻松松缓解脑疲劳

工作紧张,压力巨大,头脑都快要发晕了,怎么办?用脑过度怎么办?其实用脑过度导致的疲劳比运动过度所致的疲劳感更加严重,要消除用脑过度的疲劳……详细>>

秋季容易疲乏无力? 多喝这5款安神补脑汤可缓解!

秋季新陈代谢速度减慢而且人们食欲大增,再加上万物凋零,容易让人们出现乏力以及困倦感,平时可以多喝安神补脑汤来达到益智效果,提高了人们的精……详细>>

大脑最喜欢的6款好食物 快吃起来帮你补脑!

大脑是我们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在每个年龄段必须要做好健脑以及补脑的工作,只要保持大脑的健康就能够延年益寿,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进行运……详细>>

猪脑枸髓汤让你“以形补形”补补脑

中医认为“脑为元神之府”,脑是精髓和神明高度汇聚之处,用脑过度,营血暗耗,可致五脏亏虚,脑无所养而记忆下降,反应迟钝;心脾两虚可致心悸、……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